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袖座驾”如何“内圣外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43  新京报

  本届车展聚集了三大顶级豪华车品牌:其中宾利派出四款车,迈巴赫有两款车参展,而劳斯莱斯只有一款幻影亮相。量少而精,显示这款车中之王卓尔不群的品牌文化。目前,劳斯莱斯已在中国内地建立了3家专业销售店和维修网点。劳斯莱斯亚太区总经理黄忠建表示,亚太区在亚洲是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内地目前的发展很快,不久就会成为亚太地区的最大产品销售地。

  “我们卖的是艺术品”

  新京报:劳斯莱斯这样的顶级车需要怎样的品牌传播?对于这样一款产品,在营销层面是产品营销还是品牌营销?你认为接受我采访的价值在哪?

  黄忠建:劳斯莱斯本身的定位既可以说它是一款车,又不能完全以车来下定论。我们不说我们卖的是车,我们卖的是艺术品,有着和古董、名画一样意义的艺术品。劳斯莱斯产品本身有车的属性,但她被赋予了更多的内涵。

  谈到我为什么要坐在这里和你谈论劳斯莱斯,我认为我们需要向公众传达这样一个概念:就是劳斯莱斯是峰上之峰。我们强调的是最好的。在顶级车行列中还有其他品牌,但只有我们说自己的产品是领袖座驾,其他品牌则是精英座驾。

  新京报:何谓领袖座驾?

  黄忠建:我们有一个概念,叫“内圣外王”。劳斯莱斯汽车的创始人莱斯爵士有一句格言:“圣之道至善至美,不臻者,创之造之。”

  我们将其诠释成中国古人的一个理想人生概念———内圣外王。圣也者,尽伦者也;王也者,尽利者也。两尽者,足以为天下极也。我们就是这样一种“天下极”的产品。

  分家对劳斯莱斯有利

  新京报:在归属宝马之后,劳斯莱斯被赋予了更多的宝马色彩。据了解,在劳斯莱斯和宾利分家后,劳斯莱斯原来的厂房和工人大部分归于宾利旗下,这会不会对劳斯莱斯的品质有影响?

  黄忠建:当然有影响,但这个影响是好的。我们一定要离开老厂,劳斯莱斯的老厂是以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技术为基础的,而我们对自己产品的要求是古典和现代的结合,仅有古典没有现代就不是劳斯莱斯。此外,因为有了宝马做我们的投资方,我们便要求宝马按照我们的要求来设计和生产发动机。在不违背“迷情女神”这个设计灵魂的情况下进行产品开发。

  内地将成亚太最大销售地

  新京报:目前亚太区在劳斯莱斯的全球销售中占有什么样的比例?中国内地的情况如何?有没有在内地增加网点的计划?

  黄忠建:亚太区全球销量占总销量的20%,其中中国内地占5%.亚太区在亚洲是仅次于日本的第二大市场,中国内地目前的发展很快,不久就会成为亚太地区的最大产品销售地。目前在网点的建设上我们还没有考虑更多。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