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奥斯卡--个性鲜明 内涵不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09:21  新京报
车展奥斯卡--自然本性 张弛有度(组图)

  -最具实力奖 最后获奖者戴-克集团


戴-克的概念车给人以超越时空的感觉。本报记者康亚风摄

  衡量一个汽车企业的实力有很多标准,有的是看企业的规模,包含工厂数量、人员数量和产品数量。

  这些都指的是“量”的层面,还有就是质量。戴-克集团是以企业的质量而闻名的。

  这里的质量包含两个概念:一是产品的质量,戴-克以生产豪华车著称,产品质量不在话下;二是企业的利润质量,戴-克并不是汽车企业里最高产的,其每年生产产品的数量从没进入过五强之列,但戴-克的总体营业额和利润却牢牢占据市场前列地位。

  这次车展,戴-克可以说是费心费力,全力以赴。

  5号馆成为奔驰独享的单一品牌馆,坡形的展台设计不但能让观众欣赏到好车,也能欣赏到世界最好的汽车展台设计。此次奔驰展台从整体设计和最后的施工全部都由德方人员来完成,且完全按照法兰克福车展的规格来进行。在产品上,奔驰是全系列出击。轿车产品、商用车产品和顶级车型可以说是一个都不能少。

  除却奔驰品牌,戴-克的其他的车型在本次车展上的表现也可以说是可圈可点。

  克莱斯勒300C和相关概念车型的出现给整个车展以新鲜的味道。

  -最具魄力奖 最后获奖者通田


漂亮的阁萝与美女成为车展的一道亮丽风景。资料图片

  通田是惟一一个在室外展出其概念车型的轿车企业。没有空调,有着只是毒辣的阳光;没有馆内场地,有的只是场外的边角余料。但这丝毫没有挡住通田展示自己、宣传品牌的魄力雄心。

  有机会要上,没有机会创造机会也要上,这就是通田的做法,也是民营企业的做法。此次车展,给予通田的奖项其真实的含义是颁给所有在场馆之外为民族汽车业耕耘的汽车企业。车展上令观众最意想不到的可能就是诸多民营汽车企业和自主品牌生产企业都推出了自己的概念车。在拥有了自己品牌的汽车之后,自己的概念车也可以在重大的车展上和国外品牌概念车同场争辉。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许多观众在惊奇于这些毫不逊色的概念车时表现出来一种由衷的自豪之情。

  通田另一个得以获奖的原因是敢于直面这种“差异化对待”并且公开发表看法。据记者了解,在车展期间,通田的一位负责人在受邀某网络发表感言时就直言在展馆分配上有着明显“歧视”。敢说敢做,该出手时就出手,不给这样的企业以魄力奖,实在说不过去。

  -最具潜力奖 最后获奖者奇瑞


奇瑞的概念车表现出“黑马”的实力。资料图片

  即使奇瑞不参加本次车展,仍旧是当之无愧的最具潜力的汽车企业。在中国,当其他企业还在为某款在国外已经淘汰的车型引进讨价还价时,奇瑞已经在一年之中连推了三款自己品牌标志的汽车;当合资企业还在叫喊合资是中国汽车业惟一的出路时,奇瑞已经在自主发展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当国有汽车巨头还在强调汽车生产不达到一定量无法开发出自主品牌汽车时,奇瑞已经将自己的生产线整体出口到了海外。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