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北京车展MPV势头强劲 风行04新款志在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8:0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6月9日至16日的北京,中国汽车行业迎来了二年一度的国际盛事——北京国际车展。以“科技、品牌、信息、服务”为主题的本次车展无疑将继续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展现实力,争夺消费者的极好舞台。值得注意的是,在家用轿车新款叠出,百花齐放的势头下,MPV,SUV等一些在2003年底逐渐升温的新车型在本次车展上的参展项目以及车型上有了更大力度的突破。记者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风行汽车将借北京车展之机,将其轻型乘用车车型全系列产品全面展出,为北京车展的观众们带来一道MPV车型的独特风景

  MPV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众所周知,MPV车型市场在2004年进入了激烈竞争的格局,一季度全国MPV共销售21665辆,市场规模达到52亿元,而由于激烈的竞争,相应的各厂商的产品价格开始出现调整,整个市场呈现出销量、市场规模逐渐增长,产品平均售价波动下行的态势,竞争越来越激烈。

  然而,对比目前国内已然白热化竞争的家用轿车市场,MPV领域又存在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和可能。正因如此,各个厂商不遗余力,在产品,市场,渠道各个方面加大投资,力求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打出自己的品牌。作为在轻型乘用车领域有着得天独厚优势与经验的风行汽车公司,在2004年年初即通过整合产品线和调整产品结构,将原有的豪华型、舒适型、活力型和经典型四条产品线整合成为风行MPV和风行菱通两条产品线,使得各款产品的定位明确简洁,突出各个产品区间的竞争优势,以便于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款式。6月的北京车展,无疑为风行汽车提供了一个向消费者展示自身实力与产品的重要竞技场。

  产品、理念、服务的全面参展

  风行汽车此次占据了母公司东风汽车参展展台的一个重要位置,展台设计以现代感,灵动感为主题,与其产品特点遥相呼应;而风行MPV尊贵版的全新亮相,则应该是此次风行汽车在MPV高端产品领域上的一次大胆的出击。

  风行MPV2004年新车型将是风行汽车展示的重点。2004年新车型是东风风行汽车公司继年初已经推出的“风行菱通”系列车型之后针对中高端市场推出的新款,04款风行MPV相比较03款除了融合来自日本三菱汽车的先进技术以及其风行汽车的母公司东风汽车雄厚的研发实力之外,在功能的多样化、空间的宽阔与自由度、驾乘的舒适与灵活性等方面更为突出,集中体现出MPV车型为公商务人士办公出行、旅行休闲创造“商务体面,乘用方便,生活灵动”的特点,为消费者带来充满创新可能的灵动工作与生活空间的体验。

  市场增长的潜台词固然是各个汽车厂商的机会,但从消费者角度出发,如何引导消费者形成正确的MPV消费观念,则是有远见的MPV厂商更为看重的。东风风行汽车正是在“观念先行,产品紧跟”的策略下,同步推出了“7人座创新房车”之“商务全能,怎能不风行”的宣传主题,将其对MPV消费的观念进行更加完美的诠释:MPV的驾乘者所消费的是一个多元、多职、多功能的创新移动商务空间,同时也是变化灵活机动,富有生活乐趣与工作激情的移动空间。正是这种切中需求核心的产品理念,使得消费者在欣赏风行MPV车型的时候,不知不觉地认同它的价值,感受到自己与之不谋而合的消费需求,从而引发购买欲望。相信在本次北京车展,观众对于MPV车型的感受和观念在风行汽车的展台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

  与此同时,不同细分市场上的产品竞争最终都将归结于厂商品牌之间的竞争。而品牌的竞争除了在产品上的竞争,还体现在销售与服务的竞争上。2004年,东风风行汽车在渠道与售后、市场推广方面加大了力度,风行4S店网络的加大加深,服务规范的建立与实施,全面提升着风行产品的销售与服务水平。

  期待演出的成功

  北京车展为众厂商提供了一个公平的竞技舞台。然而,在这个舞台上,成功不是表面的风光,而应该是消费者的认同。东风柳汽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透过车展,让消费者有机会亲近我们的产品,这样,在对比他们所关心的安全性、工艺水平、配置、空间、操控、以及外观时尚性和内饰的轿车化水平等等指标的时候,会自然而然地看到风行MPV的优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