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扒手云集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17:56  北京晚报
各地扒手云集北京车展

图为反扒民警带走贼手。(唐玉民摄)

  本报讯(记者周明杰 通讯员唐玉民)正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车展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扒手赶来,还吸引了一大批制售假票证的贩卖者。开展刚刚3天,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已经截获了300多假票证、40多名假票证贩卖者和扒手。

  今天上午9时55分,公交分局反扒大队反扒侦查员在展会中发现了几个贼影。赵宏江探组在一号展馆内紧紧跟着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这人进了展馆,对展厅里的名车熟视无睹,眼光反而一直盯在参展群众的“下三路”。经验老到的反扒民警一看就知道,这是扒手在四下搜寻着下手“目标”。转眼之间,扒手来到奇瑞汽车展台前,发现一名参观者只顾着拍照,心思全用在了汽车上,这名扒手先是躲在人群中逐渐靠近这名男子,然后趁人多拥挤之际,挤到他身边,趁乱将事主放在右侧兜里的手机偷出,正想溜走时,早盯上他的反扒民警上前将他拿个正着,并当场从他身上起获摩托罗拉手机3部。

  经过讯问,这名扒手交代自己姓宫,昨天下午刚从湖南老家赶到北京,目的就是到车展上行窃。宫某交代,很多扒手知道了车展的“信”后,都憋着想来捞一笔。由于展会人多拥挤,反扒民警在跟踪扒手时非常困难,而专“吃”展会的扒手又大多是些“技术”较好的老贼,反扒民警提醒前去观看车展的群众,一要尽量避免参展的高峰时间,尽量选择中午和工作日,二要小心留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财物,尤其是手机和装在外衣兜的钱夹或现金,发现或遭遇扒手要及时与展内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记者还从公交分局了解到,截止到今天上午,公交分局已经截获近400个假票证,假票证的种类五花八门,包括假工作证、假请柬、假门票、假赠票等,反扒民警抓获了40多名假票证制贩者。据这些假票证倒卖者交代,考虑到这次车展会吸引很多观众,他们很早就进行了“准备工作”,从各种渠道收购工作证、赠票、请柬的原件,然后进行模仿工作,再大批量抛出,从中获利。反扒民警介绍,在历次展会中,这次假票证之多,可以排在历次展会的前列。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