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款“电车”没淹在车展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9:14  北京娱乐信报

  新型动力、环保能源等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追求世界最高水准的高效能、低燃耗、低废气排放是电动绿色环保车的最大特点。此次北京车展,三款分别采用电池、混合燃料作动力的汽车成为最大看点。


丰田PM01

  蓄电池

  丰田PM01

   这款概念车由蓄电池提供动力,采用后轮驱动,其自动化程度很高,有意思的是,这款蓄电池概念车没有常规的方向盘、制动、离合器等装置,所有的控制按钮均在类似座位扶手的位置,这种布局一改从前人们印象中的开车方法,使一切尽在手控之中,驾驶者的操作会变得简单、便利,只要轻按几个按钮即可实现,同时,这款车的座椅可上下左右前后多方向调节,车门采用透明的特殊玻璃,可自动升起。

   据悉,为证实随着今后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混合动力轿车作为解决能源及环保问题的功效,去年12月15日,丰田曾率先在北京进行了混合动力轿车燃料改善效果试验,开上零排放的汽车不再是梦想。


本田KIWAMI

  燃料电池

  本田KIWAMI

   HONDA是世界上首个实现燃料电池轿车实用化的厂家。此次展出的燃料电池概念车KIWAMI正是在HONDA绿色环保燃料电池FC技术基础上,结合日本传统美学的示来派顶级轿车。

   HONDA独创的FC系统在经过改进后,包括了新一代的高功率燃料电池反应片集成体+DC马达以及氢储备箱等,使其具备有更佳的响应性和能源效率,尺寸也更为紧凑。而打破常规的创新H型布局,使车实现了低重心、低平地板,在确保宽敞的室内空间的同时,得到了平稳的操控性能。

  简约、流畅是KIWAMI车身独特之处,前卫的方形车身设计,配合直立型左右车窗,KIWAMI的车身更宽、车高更低。低平地板技术的应用,确保了在低车高设计下的舒适室内空间,内饰方面,采用了外界信息显示器与触摸式中控台等先进技术,追求心理和谐与平静的高品位。据说,这样一种设计理念来自日本独特的和谐美概念。

  KIWAMI采用铝和碳素合成物超轻量车身,车长/宽/高为4500MM/1820MM/1250MM,轴距2870MM。


比亚迪ET

  锂离子电池

  比亚迪ET

   ET是一款新型环保节能型电动概念车,它使用锂离子电池提供动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零排放,最为特别的是,四个轮分别装有驱动电机,它的学名叫四个轮边电机独立驱动模式,这是现代电动汽车最新驱动方式,集成了ABS、ASR和ESP等先进控制算法的控制系统,在行驶中,每个电机都会产生极大动力驱动能量,使整车有极佳的操纵性与稳定性,通俗地说,就是四驱驱动。

   在技术方面,ET无B柱,车门是对开式,全独立悬挂系统使车身平稳性大大加强,专门为电动汽车设计的底盘,对电池包和控制器进行模块化设计,得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底盘空间,这样做的好处是增加了车内空间,并使整车质心降低。车身前低后高的流线型设计,为整车提供了很好的空气动力性能,整体车身采用的超大轴距(3100MM)设计,使车内布局更合理、科学,而首次将太空座椅纳入车座的大胆运用,使车内空间更富现代感。

  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ET使用的锂离子电池充满电后,可跑350公里,每次充电需要5个小时,与其它概念车不同,ET是从运输车的平板上开到展位上的,这使得电动汽车的概念离现实更进了一步。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贾 艳

  本版摄影 信报记者 陆 欣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