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车费最高涨至50元 300停车位改建储藏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3日 08:57  北京娱乐信报

  随着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的升温,国展附近的车位也变得紧俏起来,其价格一路狂涨。昨天,记者在左家庄西街看到,白天停车价格已不按小时计费,对每辆车收取5元至50元的停车费。

  

  马路边开辟了临时停车位

   昨天上午9点,读者杨先生在国展附近停车时,停车管理员引导他把车停在了左家庄西街马路边。“以前这儿是不许停车的,但这几天每天都停得满满当当,而且每辆车要收30元停车费。”杨先生表示,他认为在车展举办之时高额收费不合理。

   昨天16时左右记者来到国展。在国展附近的马路上,记者看到不仅马路上行驶的车辆较多,马路边也停满了车,有的汽车甚至还停在了人行道上。“这儿附近的车位都满了,要停车就到别处吧。”一位停车管理员对记者说。

   而在左家庄西街,街道西侧划着停车位。记者花了10分钟才找到一个空车位。这时,一名身着制服、胸前戴着“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字样胸牌的停车管理员走了过来。当记者询问停车收多少钱时,管理人员看了看时间说:“现在是4点,国展6点多结束,收10元钱吧。”当记者说“收费太高时”,该管理人员进一步解释说:“现在这个时间段价钱还是很便宜的,上午的价钱是50元,中午是30元。”

   记者注意到,街道东侧的马路上虽然也停满了汽车,但并没有划停车位。“这里平时是不让停放车辆的,现在由于车展车位紧张,所以才临时开辟了车位。”一位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马路东侧的停车位对一般车辆每小时收15元停车费。由于在此停车的人大多是来看车展的,车一停就是一天,所以价钱就是这样。

  

  市民可拨“12358”投诉

   随后,记者拨通了北京公联顺达智能停车管理有限公司投诉电话。一位值班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一般情况停车收费是每小时2元,但如果是闹市区则每小时收费5元,但都应按小时收费。

   对于左家庄西街收费“不按小时按次数”的收费方法,他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我们主管领导现在不在,所以无法答复你,如想了解情况明天再打电话来。”

   据了解,从今年5月1日开始,本市机动车停放收费实行新标准,计时单位由原来的1小时改为30分钟。四环以内露天停车场临时停车费为每30分钟1元。

   也就是说,停车一个小时应该是2元,繁华地区则每30分钟2.5元,从没有停车按次数收费之说。

   另外,新收费标准执行后,本市价格主管部门也加强了监督检查。对未经批准擅自收费、不执行新收费标准的单位和个人,市民可拨打电话“12358”进行投诉。

  信报记者 赵 磊

   实习记者 汤慧梅

   “别的小区业主都因停车位少而发愁,可我们小区偏偏因车位多让人闹心。”家住崇文门富贵园小区的杨女士说,开发商把地下二层300多个没卖出去的车位改建成储藏间出售。“业主们每天开车在纵横交错的储藏间旁穿梭,一是行车不便,二是存在安全隐患。如果储藏间里存放了易燃易爆品,那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大的储藏间相当于6个车位面积

  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东花市南里的富贵园小区。该小区1区共9幢楼,每幢楼有9层144户。在杨女士的带领下,记者走进地下二层看到,这个停车场有10个篮球场大小。据杨女士介绍,除9号楼的停车场不设在这里外,小区其他8幢楼的停车场在地下连成了一片。

   富贵园售楼处的一位女士说,停车场的车位数与住户数是1比1的比例,有1000多个车位,没卖出去的车位大概占30%。

   记者注意到,该地下二层停车场内有20多间改建成房屋状的储藏间。这些储藏间不是集中地设在一处,而是纵横交错地排列在众多车位之间。储藏间的大小不一,最大的约相当于6个车位的面积,小的只有1个车位的面积左右。

   杨女士指着四周围起围墙的小房子说:“如果这些储藏室集中在一起也还说得过去,但像现在这样东建一个西建一个,我们开车极不方便。”

   “这些储藏间卖出后,如果用来存放易燃易爆品,那就太危险了。”杨女士担心地说。

  

  工作人员称储藏间不够使

   记者与该小区的开发商北京京都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人士取得联系。该公司负责对外宣传的工作人员杨树说:“在地下二层建储藏间是业主的要求,因为现有的储藏间不够。”

   记者发现,该小区7号楼6单元门口张贴了一份署名“业主”的通知。该通知称,如开发商不将储藏间拆除,业主们将采取必要措施,包括拒绝交物业费和采取法律手段等。

  实习记者 刘 晶

  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