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首张英雄榜 奇瑞与国际巨头共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10:04  新浪汽车
北京车展首张英雄榜奇瑞与国际巨头共舞(组图)

奇瑞new crossover

奇瑞new crossover局部

  由北京青年报举办的本届车展第一个评选活动于十日公布了评选结果。评出十个奖项的前三名被奔驰、福特、通用、奇瑞等八家公司全部囊括。奇瑞是唯一获得奖项的自主知识产权企业。

  这次评出的十个奖项分别为最有魅力的车展人物、最精彩的展台设计、综合印象最佳的汽车企业、最具人气的汽车模特、最受关注的国外展车、最受关注的国产展车、最受关注的车展新闻、最受关注的汽车企业、最受关注的汽车技术、最有创意的车展活动。奇瑞分别获得了“最受关注的汽车企业”第三名,位于福特与奔驰之后;奇瑞Newcrossover获得“最受关注的国产展车”第二名,位于凯迪拉克CTS之后,东风标致307之前;奇瑞展出的2.0LTCI DGI VVT发动机获得“最受关注的最新技术”第三名,分别位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和丰田混合动力之后;奇瑞在“综合印象最佳的汽车企业”的评选也是前十名之列,位于宝马之后,本田之前。与最精彩的展台、最有魅力的车展人物、最具人气的汽车模特这样的奖项相比,奇瑞获得的几个奖项含金量就显得极高。

  这次评选由全国一百名记者和五百位专业观众共同参与,为保证此次评选的客观、公正以及科学性,北京青年报委托国内知名的专业市场调研机构——勺海智威汽车市场研究有限公司,依照严谨的调研程序实施,他们依据来自汽车记者和专业观众的各自评选,对结果进行加权处理,两者的权重各占50%。专业观众主要来自:整车厂商、汽车零部件厂商、汽车相关产品的厂商、汽车经销商、汽车相关产品经销商、服务商等。

  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金弋波在获奖现场说:“能够在参展的众多厂家和车型中脱颖而出,在企业、产品和技术方面获得三重认可,说明自主品牌产品的科技水平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奇瑞与奔驰、福特站在同一个领奖台上,对我们而言激励大于兴奋。依目前奇瑞的实力,远不及这些国际企业,奇瑞只处于发展的初期阶段,我们还要一如既往的走自主研发的路线。”

  “整合国际资源、走科技化道路,实施国际化战略”的思路使奇瑞的自主发展获得瞩目成就。奇瑞公司通过国际间合作,正在迅速成为有技术的公司。此次评选获“最受关注的国产新车”的NEW CROSSOVER全新概念车型是在北京车展上概念车抱团的情况下唯一获得前三名的自主知识产权轿车。有报道评论:“这是一款接轨世界概念的轿车。”获“最受关注的最新技术”的2.0L TCI DGI发动机同时具备TCI(废气涡轮增压中冷)、GDI (汽油直喷)、VVT(可变气门正时)等多项世界顶级技术。

  “这表明奇瑞研发能力正在接近世界先进水平”金弋波说。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