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胜将于年底上市 后续产品瞄准跑车、豪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5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途胜将于年底上市后续产品瞄准跑车、豪华车

  6月9日上午,北京现代2004新车谜底终于揭开,紧凑型SUV———途胜今年年底将在中国上市。至途胜上市,北京现代的产品将涉足A级车、中档车和SUV三个领域,这是北京现代丰富产品线、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的关键一步。

  途胜代表了现代汽车在SUV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是韩国现代继圣达菲之后推出的又一款SUV产品。基于发动机、外观设计、内部装饰、实用技术等一系列新元素的引入,途胜将成为当今城市SUV彰显个性的新典范。

  从实用性、舒适性角度出发的途胜着重强调了整体车型的高品质与高性能,并将这种高品质和高性能表现在发动机动力、内外观及空间设计、安全性等多个方面,形成兼具舒适感、豪华与完美实用价值的“城市SUV”理念,以及“自成一派”的个性选择。

  展出的车品中,由北京现代生产的、18个月累计销量超过7万台的索纳塔,和刚上市便受到极大欢迎的伊兰特;韩国现代则携其享誉全球的几款世界车参展,包括Coupe(酷派)跑车、XG(君爵)系列高档商务车、Centennial(百年世纪)豪华轿车、即将于年底在国内投产的SUVTucson紧凑型越野车,JM燃料电气车以及概念车HCD-8跑车等。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和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于2002年10月投资创办,注册资金27.1亿人民币,合资双方各占50%的股份。北京现代是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批准的第一个汽车生产领域的合资项目。2003年,北京现代完成产值96.8亿元人民币。

  北京现代首推的索纳塔(SONATA)轿车,是由韩国现代汽车自主开发的最成功车型。索纳塔是融合了现代简约美学和古典风格的中高级轿车。作为中高级轿车,无论在韩国市场,还是在以美国为主的海外市场,索纳塔都取得了骄人的业绩,2003年在中国市场销售超过5.2万辆。

  2003年12月,北京现代又推出一款在国际上极负盛名、累计销量突破310万辆的成熟车型伊兰特(ELANTRA)。北京版的伊兰特是在其第六代产品的基础上改良而来,更适合中国路况和行车环境,上市伊始便供不应求。

  2004年初,北京现代34台国产机器人全部在轿车生产线“上岗”。目前北京现代焊装车间已有机器人134台,焊接自动化率达到65%。涂装车间装备了27台机器人,可自动喷涂的颜色种类达到13种。新近进厂的这34台汽车机器人,总价值214万美元左右,将全部用在汽车生产的焊接工艺岗位上,为北京现代实现产品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提供重要的保证,届时每106秒便会有一辆崭新的轿车驶下生产线。 (罗西纳)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