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车员眼中的国产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05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试车员眼中的国产车(图)

■陈松

  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品牌最全、新车最多的一次车展,虽然门票贵点,但内容丰富收获也大。我个人比较关注国产车,在看过车展之后对这些车有了一些了解。

  -1号馆

  奇瑞展台: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奇瑞首次亮相的概念车CROSSOVER,也就是前一阵网上流传的奇瑞B14。我第一次看到它觉得眼前一亮,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同样的感觉?这部车外形糅进了许多流行的汽车设计元素,车身线条流畅,加工质量精良;内饰颇有新意,造型、材质、色彩都很有特点,整车体现出了较高的设计水准。

  奇瑞还在那边展出了同别人联合开发的2款发动机,其中的2升汽油发动机,采用了涡轮增压中冷、汽油直喷、可变气门正时三项技术改善性能,最大功率达到144Kw/5500rpm,最大扭矩可达到290Nm/1800rpm,指标非常出色,而排放则达到了欧IV标准。

  奇瑞是家让人觉得振奋的公司,虽然现在的奇瑞产品可能还存在这样那样的毛病,可他们在合资品牌一统天下的中国市场,硬是靠自己的力量走出了自己的路,不能不令人敬佩。

  -8号馆

  广本展台:我想按多数中国人的眼光来看,都不会觉得三厢飞度有多漂亮。但市场最能说明问题,飞度的热销告诉我们,即便长得不漂亮,只要质量好心灵美再加上价钱实在,想买一样得排队。现在两厢飞度终于露面了,我听到的80%的话都是:嗯,比三厢的好看多了。好看了的外貌又多了一颗大一号的心———1.5升VTEC发动机,如果定价策略不变,这车还真值得期待。

  顺便给大家介绍一下VTEC技术,一台理想的发动机,既要有高转速大功率,又要在低转速时能输出高扭矩,而这需要在不同转速下有不同的进排气相位。简单说VTEC就是在一根凸轮轴上两种不同角度的凸轮,中、低转速用小角度凸轮,高转速时再切换成大角度的凸轮,于是在一台发动机的不同转速范围出现了两种完全不同性能表现的输出曲线。VTEC发动机很长时间保持着量产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升功率最大马力输出记录(125hp/L)。

  -9号馆

  标致展台:东风标致307是标致公司黯然离开广州6年后重返中国的第一个作品,也是标致有史以来首次在本土以外率先投放的车型。这款三厢307排量有1.6升和2.0升两种,变速箱也分手动、手自一体两种,内饰有些粗糙。307的主动安全坐椅设计很有特色,在坐椅背部框架上设计了一个可以活动的二级框架,同时配置一个可以联动的头枕,使得车体后部发生碰撞时,头枕可以紧随头部前移,防止头部向后甩时折伤颈部;另外,雨刷是自动的,下雨时自动开启并随着雨量大小自动调节雨刷的频率甚至大开车灯。307刚公布的价格是14.88万—19.68万元,考虑同级的伊兰特凯越的价位,定价比大家预计的高了点。

  -6、7号馆

  现代展台:Tucson(途胜)是年内刚刚在全球上市的新车型,外形上线条比较流畅、尺寸适中。发动机有4缸2升排量及V62.7升两种选择,2.7L排量的全部为四轮驱动方式,而2.0L排量的可为中国用户提供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方式,另外,变速箱还有手动型和自动型的选择。现在国内对SUV感兴趣的人越来越多,而目前市场上10万元左右入门级SUV的表现差强人意。接下来就是20多万的车型,在性价比上不尽如人意,途胜如果在价格策略把握好,会有很好的市场表现。(陈松)

  -摄影/丁丁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