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撩起神秘面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03  新浪汽车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撩起神秘面纱(图)

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撩起神秘面纱

  新浪汽车讯 6月10日,由同济大学、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等联合研制的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首次驶出实验室,在同济大学的露天操场进行试车并获成功,这是继去年7月份我国首辆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一号”后我国在燃料电池轿车的开发上又取得的新成就。

  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第二代轿车燃料电池发动机于2003年12月一次性通过了专家组严格的节点测试,并装上“超越二号”平台车。该平台车于2004年3月通过专家组验收。发动机净输出功率达到32kw,整车加速时间为24.8秒,续驶里程为168公里(50km/h巡航速度),最高时速为118公里,爬坡度20%。2004年5月该平台车经过振动试验,燃料电池电堆完好无损。


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第二台第二代轿车用燃料电池发动机于2004年4月初运送到同济大学,经测试发动机净输出功率达到36KW,总输出功率超过40KW,稳定性、可靠性方面也超过第一台,并于2004年5月13日完成“超越二号”桑塔纳3000型的装车。

  “超越二号”于昨天(6月10日)通过了专家组测试,今天上午,燃料电池项目组的研发及有关人员陪同专家组成员,来到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的露天操场,对“超越二号”进行试车。“超越二号”沿着大约300长的跑道跑了四、五圈,又与第一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一号”共同跑了数圈。于“超越一号”相比,“超越二号”在功率、加速性能、操作及控制等方面均有显著提高。


第二代燃料电池轿车“超越二号”

  据悉,同济大学、上海神力科技有限公司单位等将马上投入第二台“超越二号”的研制工作。今年十月,将有两台“超越二号”代表中国参加在上海嘉定举行的“必比登清洁汽车挑战赛”。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