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航二集团携旗下车型参加北京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汽车是中航第二集团公司的主要支柱产品。自80年代开始生产汽车,拥有“松花江”、“哈飞”、“昌河”、“汉江”品牌系列汽车、“东安”牌系列发动机,以及“南方”、“洪都”摩托车等知名产品。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下属汽车生产企业有3家:哈飞汽车制造公司、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陕西汉江汽车公司;生产发动机的东安汽车动力股份公司及与三菱公司合资的东安发动机制造公司;摩托车生产企业主要有南方摩托股份公司、洪都摩托车公司等5家;生产零部件的企业有25家,包括深圳航盛电子公司(其产品汽车音响占全国市场份额第一)、豫新机械厂生产的汽车空调器,豫北机械厂生产的转向机等。

  2003年5月,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将哈飞、昌河、洪都、东安四家企业优质资产重组为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并于2003年10月30日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交易,中航第二集团公司主要的汽车业务进入到中航科工,中航科工旗下有:哈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东安汽车动力股份公司、东安发动机制造公司。

  近几年,中航科工汽车产销得到快速增长,2003年,全年共生产汽车32.1万辆,销售汽车32.3万辆;生产汽车发动机42.6万台,销售汽车发动机42.1万台;汽车零部件产值21.4亿元。今年1-5月,共生产汽车16万辆,销售汽车15.5万辆,其中生产轿车30365辆,销售轿车21763辆;生产汽车发动机22.1万台,销售汽车发动机21.96万台。在全国汽车行业中,截至4月,集团公司汽车在全国汽车市场占有的份额为8.3%,其中,轿车市场占有率为4.3%,微型客车市场占有率为34.3%,微型货车的市场占有率为20%。哈飞汽车销量排全国第6位,昌河汽车销量排全国第7位;东安发动机市场占有率为13.24%,销量居全国第一。

  中航科工汽车产品的定位是“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汽车.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开发满足百姓需求的微型汽车,充分发挥航空技术优势,狠抓技术创新,加快产品更新、换代和升级。坚定不移地走与国外联合开发的路子,先后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铃木公司、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意大利伯通公司、英国莲花公司、奥地利AVL公司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合作。通过合作,培养了一支有较高水平的设计开发队伍,提高了自主开发设计能力。哈飞“民意”汽车全新设计,东安468发动机研制能力,以及满足安全正面碰撞法规的哈飞、昌河平头车改进设计,均实现了自主开发,与德尔福公司和联合电子公司合作满足排放达到欧Ⅱ标准及轿车达到欧Ⅲ标准,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还拥有国家级的汽车、汽车发动机开发中心,以及汽车电子开发中心。

  在我们进入汽车产业的初期,以生产微型面包车和卡车为主。通过多年的自我开发和国际合作,先后开发出“哈飞赛马”、“路宝”、 “昌河爱迪尔”、“北斗星”、“百利”等轿车和“民意”、“中意”、“伊美”等新一代微型汽车。2003年集团公司轿车产、销分别占集团公司汽车产销的22.6%和22%,与上年比增长106%和122%,正逐渐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深受用户的喜爱。本次车展推出的哈飞赛豹轿车下半年将投入市场、昌河利亚纳轿车明年初也将上市。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轿车、多功能车、微型客车、微型货车的多品种系列化的格局。

  20多年来,作为拥有自主品牌的国内重要汽车生产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打拼,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经验,积聚了力量,有望在有着广阔市场的汽车行业快速发展。最近,我们累计投入资金30亿元,改造或新建了新车新机生产线,装备水平迈上自动化、半自动化台阶,为生产高品质的汽车提供了充分的条件保证。我们将遵循“诚信经营、品质一流”集团理念,本着用户至上的原则,竭诚为广大消费者服务。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参展本届车展情况

  中航第二集团公司及中航科工对本次车展非常重视,组织了强大的阵容参展,参展面积700平方米,展团内企业包括: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哈飞汽车制造公司、昌河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有零部件企业深圳航盛电子公司、豫北机械厂、豫新机械厂、平原机械厂、南方动力公司。

  展品包括:轿车、客车、汽车发动机、汽车空调、转向器、汽车音响、数码智能锁、三滤等汽车零部件。

  整车展品有:两款三厢轿车,三款两厢轿车、两款客车,其中爱迪尔轿车为刚推向市场的新车,哈飞赛马运动版、哈飞新意(中意改进版)、哈飞路宝青春版三个车型为热销车型的改进款。

  首次公布的新车型三款轿车:哈飞赛豹、昌河利亚纳(LIANA)三厢轿车和两厢轿车是本次展览的重点。

  1.哈飞赛豹

  哈飞赛豹为首次推出的新车型,也是集团公司和中航科工首次推出的三厢轿车。由中航科工旗下的哈飞汽车股份公司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设计公司联合开发,可装配1.6、2.0升16气门的三菱4G1、4G6系列发动机,以及手动、自动变速箱,前后独立悬架。车身流线造型,基本装备有制动防抱死装置(ABS)及制动力分配装置(EBD),双安全气囊,中央遥控门锁、电动车窗、电动可折叠式后视镜。整车安全满足欧洲和我国现行标准,排放满足欧Ⅲ标准,噪音水平满足欧洲现行标准。主要性能参数:

  长*宽*高 4434*1708*1471毫米

  轴距 2600毫米

  轮距(前/后) 1470/1470毫米

  最大扭矩 133.34(1.6)/173(2.0)

  最大功率 74.2(1.6)/93(2.0)

  整备质量 1150KG

  最大总质量 1550KG

  最小离地间隙 165毫米

  最高车速 180/190 Km/h

  2.昌河利亚纳(LIANA)三厢、两厢轿车

  昌河利亚纳(LIANA)轿车为昌河公司引进铃木公司的新车型,LIANA意为“生活在新时代”,该车搭载先进的16气门1.6升M16A铃木公司发动机。该发动机突出特点是动力性好、经济性高,低排放、低噪音、低振动。可装配手动、自动变速箱;制动装置为前盘后鼓+ABS+EBD;安全符合欧洲前、后、侧面碰撞标准。主要参数为:

  长*宽*高: 4350*1690*1545毫米(三厢)

  轴距: 2480毫米

  轮距(前/后): 1450/1445毫米

  发动机额定功率: 78Kw/r/min

  发动机额定扭矩: 14.7Kg.m/4000r/min

  最高车速: 185Km/h

  燃油经济性: 5.56升/百公里(40Km/h等速)

  3.爱迪尔

  爱迪尔是一款两厢型轿车,追求的空间设计理念 精细高档的内饰,特点是突出更宽敞舒展的内部空间和精细高档的内饰。该车在空间的实际利用上,爱迪尔驾车者坐的前排车厢采用了高顶设计,克服了小车空间局促的缺点,以小蕴大,创造出舒适、宽松的乘车环境。使驾车者拥有更为宽阔的视野,驾车更安全、灵活。在内部装备上,精益求精,显示出精致以及人性化的设计风格。拥有中控门锁、电动车窗,高性能的电动外后可视镜,高档的防眩目内后视镜等装备。主要参数:

  长/宽/高(mm) : 3560/1600/1670(mm)

  排量(毫升) : 1051毫升

  轴距(mm) : 2335mm

  轮距(前/后): 1360/1335mm

  最大功率(KW): 38.5/5200kw

  最大扭矩: 86Nm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