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眼中的韩国车 杀出重围天地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9:01  新浪汽车

  韩国汽车的口碑是最近几年才逐渐好起来的。不过,这口碑也是局限于很小的范围内。据我所知,别看韩国车获得了一些国际权威机构的首肯,也在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国家销售不少,但是,到北美和欧洲市场一看,韩国车在宝马、奔驰、奥迪等大牌明星的包围下,还是显得相形见绌。即使在我们国家的大多数人心里,也仍然对韩国车不屑一顾,稍微讲点“档次”的人,还是以驾驶欧美车为荣。

  诚然,那些大品牌经历了上百年的锤炼,综合指标早已深入人心,其名声之显赫,甚至超过了其质量及性能。人们买那些车、开那些车,已经不仅仅为了享受安全、舒适和快速,而更是为了显示财富、地位和虚荣。那些大品牌的汽车所代表的内涵,早就超越了汽车本身。那样的地位和那样的品位,在短时间内很难撼动。

  话又说回来。如果大家都知难而退,面对大品牌的优势而望洋兴叹,放弃了竞争,汽车世界也就冷清了许多,单调了许多,悲哀了许多。所以,我们看到韩国车的默默崛起,确实打心眼里敬佩。

  论基础,韩国汽车与中国汽车差不多。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汽车工业被韩国甩在了后面。尽管如此,我们还应该从韩国汽车的发展上看到自己汽车工业的信心和希望。把韩国汽车作为榜样,对于中国汽车而言是比较现实的。这要比好高务远地盲目效仿欧美车乃至日本车更有实际意义。中韩的合作,无论是对于加快韩国车的进步,还是推动中国汽车的振兴,都是双赢的好事。

  那么,我所感觉的韩国汽车是什么样的呢?

  首先,说说优点。1、外观时尚,讲究流畅变化的线条和表面工艺。2、内饰富有人性化,能充分照顾驾乘者的各种需要,细微的电子技术应用比较先进。3、价格相对较低。

  再说说不足。1、车体刚性有欠缺,总给人以软绵绵的感觉。2、发动机动力可以,但经济性不高。3、关键部位的材质不过硬,安全、耐用方面让人不放心。4、高速欠稳定。

  必须声明:本人虽然开过韩国车,但时间不长,切身感受不多。我所感觉到的,大多数是道听途说。

  于是我就想到,为什么韩国车一直给人的印象不佳?为什么这些不良印象很难改变呢?我看,这与车本身的质量有关系,更重要的是,与产品形象的塑造有关系。厂家要想迅速树立韩国车的新形象,除了在技术、制造等方面不断进取,还要注意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韩国车。比如,在车体的主动安全性能方面,应该把碰撞试验、钢材质量、耐久运行等要素展示出来,生动形象地被消费者所认知。用事实证明,韩国车不但漂亮,而且可靠、结实、耐用!

  现在,国际汽车市场还是被大品牌把持着高端领域。韩国车经过短短十多年的时间就有了脱颖而出的迹象,实在难能可贵。可以说,韩国车是杀出重围,初步开辟了一块自己的天地。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要想真正在国际上树立高大形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必须严阵以待、精益求精,任何自满和懈怠,都可能前功尽弃,使韩国汽车始终在知名品牌后面扮演着陪衬的角色!

  这话,也是对我们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说的。但愿韩国汽车与中国汽车更紧密地合作,共同打造新的形象,拓宽市场,走向更大的成功。 (陈红)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