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润滑油荣获消费者喜爱的汽车润滑油品牌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8:4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6日,在北京钓鱼台大酒店举办了“2003-2004中国汽车市场调查”颁奖活动及调查结果的新闻发布会,多位业界领导、专家出席了发布仪式,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也应邀出席,其旗下唯一品牌“长城润滑油”获得本次调查中“消费者喜爱的汽车润滑油品牌”。获得此项荣誉的还有壳牌润滑油。

  这次市场调查活动由中国机械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名牌时报社、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联合主办,新浪网独家网络协办,委托专业调查公司调研。此次调查有四大特点:首次由权威机构委托专业市场研究公司对中国汽车产业各环节进行市场调查;以第三方视角进行调查,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的科学精神;由消费者、专家与媒体共同参与;由包括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在内的六家电视台和至少六十家平面媒体参与报道。本次调查设计了汽车品牌、汽车车型、汽车厂商、汽车配件和汽车人物共五类25项问题,分为网络调研和走访专家两部分进行。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韩镭表示此次调查活动具有很大意义:“对于生产厂家来说,可以根据调查结果知道各品牌在市场中的品牌地位,有些品牌的定位可能偏离市场,这就直接影响到企业的生产和销售。调查结果对企业调整产品和宣传都有重要意义;对于销售商来说,调查结果可以提供科学营销的依据。在计划经济时期,分配是主要的,销售处于从属地位。而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时期,销售变得越来越重要了;对于消费者来说,调查结果可以为消费在购车时提供理智选择的依据。同时,多数消费者在首次购车时从众心理表现得尤为突出,周围人的意见变得十分重要,这一经广泛调查而得出的结果无论当前,且对今后都有着重要影响及意义。”韩镭强调,此次调查,纯属社会行为,本着客观、公正、中立的原则而进行,结果是实事求是的,这种真实的数据在以往并不多见。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一直是中国润滑油的旗舰品牌,近来从央视广告投放的策划,到建立品牌整合的快速指挥组织体系,长城润滑油从行业排头兵走向家喻户晓的驰名品牌,品牌发展迈上新台阶,2004年,"长城润滑油"1-5月销量同比增长速度30%以上,高端润滑油销量更是达到100%的增长,某些品种甚至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长城润滑油在行业中的领导地位不仅仅体现在市场份额上,也深刻地体现在消费心理中。"长城"投身国家航天、军工事业所蕴含的民族情怀,以及在洋品牌加速进入中国市场的环境下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稳健而果敢的步伐优化资源、改造流程、服务客户,实现向制造服务商的转型向国际一流企业管理迈进,这些都深深地打动了消费者,为"长城"赢得了本土消费者巨大的心理支持。

  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在大众传播上也注重亲和力的塑造,广告投资也得到了优化,"长城"品牌的市场宣传投入在量和质上都得到了显著提高。从2003年开始,"长城"持续重拳出击,进军央视,力撑"神舟五号",牵手F1,使得"长城"迅速向国际知名品牌迈进

  据专家分析,无论是从市场份额上,还是从品牌影响力上,中国的润滑油市场已形成了"美孚"、"壳牌"、"长城"三大品牌构成的第一竞争阵营。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