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科技展现未来 比亚迪概念车万众瞩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2日 08:47  新浪汽车
以科技展现未来比亚迪概念车万众瞩目(图)

图为比亚迪的概念车ET

  熙熙攘攘的北京车展里,人们除了看到已经发行的车型和即将发行的车型外,还能看到称为“概念车”的车型。然而能真正称得上“概念”的,是那些展示汽车未来发展方向的车型--也就是把人们带到未来前面的那些车。

  也许人们只有在法兰克福车展这样的场所才能看到宝马的氢燃料车、丰田的混合动力车等这些真正的“概念车”--同样,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你一样可以看到比亚迪带来的真正的“概念车”。

  作为一款概念车,比亚迪的ET采用了现代电动汽车最新驱动方式--四轮边电机独立驱动模式,集成了ABS,ASR和ESP等先进的控制系统,使得整车的平顺性、操控性、续航里程等各项指标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ET融合了当今汽车设计的一些最新理念,简洁明快的太空座椅设计,使得整个车内空间更加宽敞、简洁,极富现代感和动感十足的流线型车身,为整车提供了很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集成了一系列档位按钮的多功能转向盘,更使得ET电动汽车的驾驶简便舒适。其大容量、高性能的200AH锂离子电池不仅为ET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同时也让它具有高达165km/h的车速以及350km的续驶里程,让人看到了电动车商业化的曙光。

  比亚迪自主研发、生产的全球第一款锂离子驱动式混合动力轿车Hybrid-S Hybid-S汽车采用的混合动力系统有别与以往的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带动电机驱动汽车,并通过锂离子电池蓄能和供能,使发动机开动时永远处于最佳的工况,即排放量最少的工况--当发动机功率富余时,则富余动力转化为电能;当发动机功率不足时,蓄电池则补充所需的动力--由此来实现整车最高的燃油经济性和最低的排放水平,该车的排放指标更优于丰田HYBRID混合动力概念车一倍多。

  另一款电动出租车EF3把我们和未来拉得更近了--因为今年年底,将会有50辆EF3在深圳试运行。

  因此这些车吸引几十万参观者和众多媒体的关注就不足为奇了。包括中央、日本NHK在内的许多媒体都对比亚迪的概念车进行了专题报道。比亚迪公司总裁王传福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展出这些车,能够让我们的消费者看到未来五年以后十年以后车的趋势……中国目前除了我们没有谁敢做混合动力车,比亚迪这次展示国人的决心和能力。我们是做电池出身的,这里面核心技术是电池,我们用我们核心技术的锂电池来做这款混合动力车。”比亚迪的这几款概念车,不仅仅在国内,在国际上也是处于技术领先水平的。

  随着能源危机的日趋严重和人类生活环境的日益恶化,汽车环保越来越为人们关注,比亚迪主动担负起一部分责任,王传福说:“企业家要有责任感,我们觉得做电动车路是漫长的,但是比亚迪有信心也有能力……”比亚迪的目标是能在5-10年内达到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能拥有一个更明洁的天空,我们期待着。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