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六月国际盛宴--组委会负责人艾树媛谈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22:56  CCTV《新闻会客厅》
北京六月国际盛宴--组委会负责人艾树媛谈车展

车展组委会负责人艾树媛

  中央电视台《新闻会客厅》栏目邀请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艾树媛谈北京车展,以下是节目内容:

  6月10日,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开幕的第一天。

  这个两年一届的汽车展到今年已经举办了八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博览盛会。今年的展会有来自全球二十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四百多家整车及零部件公司参展,国际上最著名的汽车生产商均悉数到场,参展商、展区面积以及参展车辆的款型数量,都超越了以往各次车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一届汽车展。

  我们请汽车展组委会的负责人、中国国际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副会长艾女士给大家讲讲此次车展。

  最豪华的车“靓”相!

  最豪华的车今年要数奔驰的迈巴赫。迈巴赫这个品牌比较早,三四十年代在欧洲辉煌之极。它拥有顶级车型,与英国的劳斯莱斯可以说不相上下。从另一方面讲,由于产量不高,它也可以说是物以稀为贵。从40年代起,这一品牌一直属于沉睡了60年。

  到2000年开始,奔驰家族从前的设计师的回归,赋予迈巴赫崭新的生命。这次在北京国展参加展出,是迈巴赫在全世界的第三次来展出。这个老牌子露露面还真是不容易。

  这也可以说明,国外公司青睐中国老百姓了。从前,由于我国的汽车市场不甚发达,消费程度相对较低,一些国外汽车商认为没有必要把高档车,甚至中档车带到中国展出。然而,自2000年以后,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这次车展使国外汽车商趋之若鹜。

  高价车“乘机”飞渡而来!

  国外参展的汽车,有的坐船飘洋过海而来,有的则是“大摆架子”,有专机运送。

  像有些高档汽车,由于担心海运时间长,害怕发生意外情况,这些价值不斐的昂贵汽车则采用了空运。像某些奔驰车,价值可能一百万美元都不止,只得大费工夫,不仅要专门空运,而且要专人护送。

  车还要保镖?!

  艾女士谈到,现在场馆都安排24小时保安,这样参展商就不会担心自己的看家宝贝不会不翼而飞。但是94年北京的一次家庭轿车展览却夸张得很。 在那次家庭轿车展上,德国奔驰公司从总部的博物馆运来世界上的第一辆车,即1886年生产的一辆“古董”车。为了保险起见,奔驰公司雇了十个保镖。由于晚间闭馆后不允许人出进,这十个保镖就在馆外巡逻。

  一个展台四五千万!

  艾女士告诉我们,每处展台都尽可能布置得很宽松。沃尔沃只展出几辆车,但展台面积就占了将近一千平米。而像这样的展台就可能耗费四五千万人民币。

  如果展台面积没有满足参展商的需求,或者位置不十分抢眼,那承办者就会在广告宣传上给参展商做一些补偿。由于车展的国际性,承办方不能偏向于任一家厂商。因此,如果有的厂家虽然位置相对差一点,但承办方就会在比较醒目的位置做一个大广告。

  展台专人设计

  展台设在展场的哪个位置,朝哪个方向,观众群怎么流动,车怎么摆,灯光怎么打,所有这些要靠专人设计。 有的参展商甚至邀请三个设计公司来大动手笔。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