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中国业务倚重逐渐扩大 大众独享北京奥运汽车赞助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6:34  东方早报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昨天在北京宣布,大众已击败对手,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的汽车企业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大众还公布了未来在华发展战略,至2008年,大众在华投资近53亿欧元,产能扩至160万辆。

  大众汽车将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资金、车辆及相关服务方面提供赞助与支持。

  记者采访获悉,奥运独家汽车赞助权的竞争事实上成为汽车企业全方位角力的舞台,为争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赞助资格,德国大众的竞争对手包括北京现代、戴-克集团以及宝马通用汽车。这个价格不菲但双方都没有对外z公布的赞助金额,将帮助大众扩大在中国的影响力,而埋单的公司包括大众汽车中国公司以及大众在中国的两家合资公司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

  大众汽车昨天同时宣布,今年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系列,生产Touran(途安)多功能车,明年还将有城市商用车和新奥迪A6投入生产,大众汽车期待明年在中国市场继续提高销量。到2008年,大众汽车在中国投资将近53亿欧元(按目前汇率),产能将扩大到160万辆。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透露,大众在上海的新厂第一阶段生产能力是15万辆,二期是30万辆;大众不久还将和一汽集团合作生产小型商用车。此外,大众将各投资2.5亿美元分别和上汽、一汽投资建设两个发动机厂,目前正在接受政府审批。

  德国大众昨天表示,尽管不像高盛报告所称的来自中国的收益超过其全球利润的80%,但中国市场增幅大大超过其全球市场的平均水平,预计今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将超过18%,大众将会和这个数字保持一致。在回答本报记者提出的大众汽车在中国大规模扩大投资,是否对中国业务的倚重有逐渐扩大趋势的问题时,魏智博博士说:“中国市场对德国大众非常重要,我们还没有在其他市场看到这样的希望。” (王亮)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