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明春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5:39  新浪汽车
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明春再创新高

图为第11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新浪汽车讯 以“汽车——让生活更精彩”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2005上海国际汽车展)将于2005年4月22日至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届时,全球跨国汽车集团和国内各主流汽车公司将积极参与这一国际汽车行业盛会。

  前十届上海车展回顾

  上海国际汽车展的举办可以追溯到1985年,这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国际汽车展。以后,上海每两年定期举办车展,规模和影响日益壮大,成为中国品牌展览会。特别是2003年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吸引了全球730家汽车公司积极参与,代表世界汽车工业发展未来的九大汽车巨头(6+3格局)悉数到场。中外厂商共展出新车459辆,其中进口车110辆,不乏最新研制的概念车。展出面积81000平方米。中外576家媒体、3000名记者全面报道了上海车展的盛况,并给予车展高度评价。尽管2003上海车展因SARS提前3天闭幕,但仍接待观众15万人次,其中包括27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观众12000人次。专业观众占总数的46%。

  努力打造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2005上海国际车展

  组织机构是前提

  2005上海车展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承办单位是上海市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德国慕尼黑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和IMAG国际展览会与交易会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为特别支持单位;支持单位是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央、上海及国外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机构的结合,真正体现强强联手,分工协作,共同推进上海车展向着世界一流车展迈进。

  车展主题是基础

  2005上海车展的主题是:汽车——让生活更精彩。

  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推动了中国汽车市场正以前所未有的发展速度,向世人展现其巨大的发展潜力。目前,中国汽车产销量已跃居世界第四位,其中私人购车占到70%以上。对于中国的百姓来说,汽车已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通过上海国际车展的举办,将让越来越多的中国百姓体验到:汽车,离他们越来越近了;汽车,正日益融入到他们的生活中;汽车,将使他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展出规模是根本

  2005上海车展将启用新国际博览中心全部7个室内展馆和室外场地,展出面积将再创新高,达到12万平方米,比上届上海车展增加5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跨国汽车集团总部对2005上海车展高度重视,从参展面积的确定,到新车型的推出,以及展台的布置,推广活动的策划、包装等,总部都将偕同其亚洲区或中国区共同参与,参展的规格将与他们参展世界五大车展同步。一部分跨国汽车集团对上海车展的投入将不亚于世界五大车展。国内各大汽车公司也将参加上海车展,作为他们本年度最重要的推广、宣传的平台。这充分体现了出中外汽车公司对上海车展的重视,也将进一步提升2005上海车展的档次。

  配套活动是关键

  网上展览互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参展厂商和观众,2005上海车展将以官方网站(www.autoshanghai.com.cn)为平台,引进世界一流的网上互动多媒体交流与展览技术,举办“网上互动上海车展”。届时,不仅网上展览与现场展览同步,各参展公司还可以随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高层次论坛配套 展览会期间,主办方将组织“中国汽车设计论坛”。邀请中外汽车设计专家演讲,以提高中国汽车的自主开发能力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培养中国自己的汽车设计师。此外,根据最新出台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和国际汽车工业发展趋势,新型动力、环保能源等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主办方也将组织与此相关的高水平论坛。

  评选活动 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媒体和观众代表组成评委会,举办“最佳展台设计”、“观众最喜爱的车”等评选活动。

  优质服务是保证

  “以人为本”,为参展商、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始终是上海车展主办方追求的目标。明年上海车展,主办方将采取一系列的新措施,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在展览会日程的安排上,为便于新闻记者对车展进行全面、详实的采访,主办方将4月22日设为媒体日。4月23—24日仅对专业观众开放,4月25—28日对公众开放。由于场地的限制,对于一部分被安排在室外的参展厂商,主办方将引进世界最先进的专业展棚,并加强通风设施,以保证这部分企业的参展效果。此外,主办方将增加展商、观众的休息区域,进一步提高餐饮、交通等方面的服务质量。

  2005年,上海车展将走过整整二十个年头。经过连续数年的高速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在吸收、融合国际先进技术和制造能力的基础上,已成为全球汽车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中国和上海,将成为全球汽车消费与推广的重要市场。我们相信,在中外汽车界、新闻界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在前十届上海车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我们将以不断创新的理念和一流的服务,把第十一届上海车展将办得更精彩、更成功,并努力打造成亚洲第一、世界一流的国际汽车盛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