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作客新浪接受专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4:25  新浪汽车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作客新浪接受专访

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作客新浪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1日,南京依维柯总经理张欣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张总您好,请您先介绍一下南京依维柯。   

  张欣 : 首先我代表南京依维柯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一贯的支持和关心。依维柯公司大家也非常熟悉,进入中国的依维柯品牌已经经过了十八年的市场考验,而我们真正的南京依维柯公司是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的,是迄今为止中意两国之间最大的合资项目,共合资37亿人民币,现在总资产四十多亿。南京汽车集团公司是国家的特大型企业,也是我们中国最重要的经营汽车的企业。我们公司具有6万辆汽车的生产能力,以及7.5万辆索菲姆发动机的能力,我们现在拥有三条产品线,第一条也是我们值得骄傲是我们投资10个亿,才投向市场的都灵V系列,它包括36、42、50等很多系列产品。第二个系列是得意系列,第三个系列是威尼斯之旅系列,在这几个主要产品系列以外,我们还有4×4越野车系列,这个车主要用在军方,目前也逐渐拓展到民用市场,这个车可用于勘探、测绘、沙漠、油田等,很受用户的欢迎。   

  大家都知道依维柯这个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适用于各行各业,包括全中国所有的行业、所有的部门、任何的执法车、任何的办公车、任何的商务车。这种产品的宽系列以及多品种在中国的汽车公司中间我们认为我们首屈一指,我们虽然是40多亿的公司,但是我们产品的覆盖面可能是400亿的概念,我们的股东南京汽车集团公司现在也是一个全系列的汽车公司,而依维柯公司是年销售额900亿的国际化公司,它的产品就是这么丰富。经过这种产品在市场上的锤炼,包括我们管理团队经过市场的考验,应该说我们也提炼出来我们很多值得骄傲的文化内涵,比如说我们的经营理念,从共赢的起点走向共赢的终点,通过提高工作效率,最关键的是汽车行业是一个技术密集型的行业,是需要进行高技术的锤炼和竞争的这样一种压力下,我们南京依维柯提炼出来我们这样一个经营理念,而且从质量管理体系,以及环保管理体系上面真正体现我们这个公司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一种人文精神。这些理念的形成,我相信不是某一个人,是我们整个团队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达成的,指引我们不断向前进步,这是我们对我们依维柯的一个基本的认识。   

  主持人 : 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车,您认为这款车在技术和配置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

  张欣 : 这次我们参展是我们顶尖和最新颖的车,叫做都灵V,这个系列是世界级的车型,3月28日我们在南京进行了投放,短短两个月我们销售了800多台车。中国的汽车用户对汽车产品的认识是非常深刻的,他们会迅速地形成对新产品的一种热爱,因为我们分析区别于第一代的特征,主要是由于我们用户现在对轻客的要求,现在大家对轻客的要求很简单,一个是外观要时尚化,所以我们这次推出了二十多种颜色,包括我们的造型,包括各种各样的法拉利红等等很多种时尚的颜色,改变了我们第一代车白颜色打天下的局面,可能对其他车型也有一个指导作用。所以外观要时尚化。

  第二,操控要轿车化,原来大家把轻客作为一个大MPV和大型客车的边缘化的产品,看起来这个产品显得比较窄,但是用户对它的要求是比较高的,也就需要它的操控完全的轻松自如,非常的符合轿车的驾驶习惯。因为,我们这次仪表板上的变速杆就体现操控的一种自由,操控的一种顺畅。同时我们仪表板的造型和飞机的仪表板是完全相似,让我们的驾驶人员在行驶过程中间不管按钮还是看仪表都是非常的清晰、方便,是操控轿车化的一种体现。

  第三,用户对我们的要求乘坐要舒适化,我们原来依维柯车得意系列当时进入中国的时候,用户认为我们坐垫比较硬一点,为什么?因为当时我们引进原装技术的时候,坐垫要承受欧洲人的体重,所以它的回弹能力非常强,但是在中国,因为我们是亚洲人的体型,所以在舒适程度上是欧洲的一种风格,这次我们推出在座椅、内饰的颜色有所改变,欧洲在内饰是以灰黑色为主的,这次我们都系列推出比较明亮,能够使人心情愉悦的米黄色,来适应全国用户的需要,让所有乘车的人感觉到心情愉快,乘坐首先要有舒适感,也就是乘坐舒适化的要求。

  第四,最具有特点的我们认为用户要求最高的就是空间自由化,每个人坐车坐的非常累,坐小轿车,再高级的轿车,奔驰、宝马等顶级的车,看起来它是长度上面增加了一些,但是高度是有局限的,小轿车不能做成两米高,只能一米左右,这都是轻客都有的,而轿车不能做成的。所以,很多报纸上登小MPV说大空间,那是对于它自身的来说,但是对于依维柯来说是小巫见大巫,用户对我们四个现代化的要求,我们认为这次在我们得意系列上出现的完全充分、实在,也真正表达了我们公司通过市场化技术,我们十八年的市场锤炼,让我们对得意系列有这样的锤炼,到现在转化以技术来促市场。都灵V的空间高度是1.94米,一个篮球运动员在里面也可以充分展开自己的双手,站直腰,我们搞营销策划的人说保持我们中国人的尊严,我想不仅仅是中国人,所有的人都有自己最主要的尊严"站直了别趴下"。我们经过很长一段时间,也花费了很多资金,体现了我们南京依维柯技术,这是我们自己开发的品牌,我们在国际合作大背景下开发世界级的产品,是非常骄傲的,我们没有像一些汽车公司那样很冲动地找一些闪光点来宣传,我认为我这个车从外型设计有一种感觉形成,这种人文理念的形成,到我们三重复合防撞侧壁技术是国内任何轿车都没有的,国产其他车型也没有。三重复合防撞侧壁技术,这种结构只有航空工业会应用,这种技术的深度,我感觉到我们要专门去写它,那将非常复杂。   

  所以,我们让用户来体验它,让我们很多的专家来评判它,应该说这种设计理念到设计技术的进化,是我们国际性的变化,同时我们这次到北京来参展,我们还有一个最直接的表达,欧Ⅲ柴油发动机,轻型车中间的欧Ⅲ柴油发动机,只有南京依维柯是自己制造的,而不是全进口的发动机技术。我们发动机分公司花10个亿投入这么大,让我深深地体会到欧Ⅲ技术和欧Ⅱ技术是完全不在同一个平台上,电控化和高压共轨技术联系起来,体现了我们对社会的一种责任感。   

  昨天,大家可能看到奥运火炬的场景,实际上2008年第29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去年传递到青岛就是用依维柯车,昨天再一次用我们的最新的都灵V来传递奥运的火炬,我认为是我们奥申委对我们都灵V品牌的一种认可,是技术先进的表现,也体现一种奥运精神。   

  主持人 : 通过火种传递电视直播把依维柯的形象在向全国电视观众面前大大展示了一把。   

  张欣 : 真正通过这种实际的活动来让大家认识我们产品,让大家对我们产品的先进性有一种直接的认识,我觉得这是对我们依维柯的一种承认,或者作为都灵V产品的一种宣扬。当然,在这个车上还加上四轮驱动技术,这对于我们国内很多车型超载,来恢复原始机动技术的鞭策,也是对他们的一种促进,我们应该用最先进的技术来保障我们的人类的安全,来保障我们人类生存条件。我们很多企业汽车公司用了一些比较低级的技术,虽然在某个时间段里面可能会有一点经济利益,但是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是有影响的。 

  因此,我们这次把都灵V这个车型定位轻型客车,中间最主要提高革命的意义也是两个方面的含义,一个就是完全超越第一代,因为九十年代南京依维柯叫欧洲风格南京依维柯就引领中国汽车工业第一次革命,这次都灵V又站出来,作为轻型客车二次革命的领航者。另外,对于行业来讲,我想也是一种革命性的变化,也就是从以前的引进技术为主,转到我们自主开发,这种时代是我们当前汽车工业尤其是汽车工业产业政策公布以后,大家都在议论,我认为我们都灵V是实现汽车产业政策的一个先进者,或者说是认真的实践者,不管产业政策出来不出来,我们都在向前发展。我们这次对我们这次参展的都灵V充满了信心。因为这两天专业人士来参观,大家带来了很多的照相机、摄像机来拍我们的都灵V,我感到非常骄傲。   

  主持人 : 你刚才说的得意系列现在还生产吗?   

  张欣 : 我们生产。我们认为中国幅员广阔,东西部差距很大,温差也很大,人对产品的熟悉、喜爱程度也不一样,所以这也是我们跟我们的合作伙伴、外方在探讨产品线的时候我们经常要议论的一个事情,大家都认为新车出来原来的产品应该被淘汰,我不认为,我认为市场依然存在,合适的价格、合适的产品应该以合资为主,就像质量标准一样,像农业车用奔驰、宝马的技术标准区分,这样不行,对市场来讲,我认为我们的得意系列经过市场的考验以后,它很适合于客货两用,很适合道路条件比较恶劣的用,我认为我们的产品三条线非常清晰,是为了让全国的用户,你有多少钱买什么样的车,你十万块钱,你就买我的其他车型,甚至一些特殊的车型,你有二十万可以买都灵V。   

  主持人 : 得意系列和都灵V营销商主要的区别还是体现在价格方面的区别?   

  张欣 : 价格和用户群都有差异,我们都灵V主要是公务和商务,就是上下班车,平时你到机场接人,平时周末大家下乡,去郊游,大家在一起做公用和商用用都灵V。而得意系列我们认为是执法车、多功能车都可以,从全球来看,像依维柯这种整体式的厢货也好,都是遍及全欧洲或者其他的国家,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 : 得意系列在技术上还有没有什么改进?   

  张欣 : 我们根据都灵V的推出以后,我们对得意系列也做了改进,2003款的时候我们做了24项改进,到2004年上半年,最近我们推出的康驾,康果、康程车型完全可以实现多用途,包括客货兼容。我们座椅可以滚翻,地毯就变成了环保材料的可清洗的材料,包括操控性、包括空调,我们也根据国内南方、北方的差异,也做了很多的调整。总的一句话,我们对得意系列也在精心地琢磨它,让它更适合我们用户的直接需求。在技术上面,如果用户需要我们可以把都灵V的一些特殊的先进性也可以用到得意系列上面来。应该说通过6月6日我们推出的康驾系列产品,最近用户的反响非常热烈,销售数量迅猛增加,这一点我感到非常开心。我在3月28号忙着都灵V,6月6日我们推康驾这个车,可以说康驾是得意系列的代表作,效果还是不错的。   

  主持人 : 刚才您提到了依维柯的车在专用车、特种车方面品种比较多,这是依维柯一个很大的特色,比如街上运钞车、执法车,这个方面的情况你能不能详细介绍一下?   

  张欣 : 依维柯有几个,首先运钞车,像北京大家看到振远,振远就有依维柯的运钞车将近600台,北京公安的警车也有很多,像计划生育,我们一共给计划生育投入的车辆是1600台,最近,卫生部农村巡回医疗车,这个总数是一千台,这一个单子我们就做了658台车。像北京和南京去年搞的校车,就是农村校车依维柯,一个130台,一个110台,像重症救护车和医疗救护车,我们去年在非典时期,供给社会600多台完全隔离的医疗救护车。电力工程车也是依维柯最早推出的,现在全中国的电力公司用依维柯的电力工程车已经很多了,依维柯使用的成本以及产品的可靠性,包括造型的时尚,是得到各个行业欢迎的最主要的特点。像邮电局,我们去年也中了两百多台单子,包括宾馆、饭店、旅游点,像西双版纳一眼看过去就是依维柯。有一些特殊地区也用依维柯,部队的边防哨所用的巡逻车都是用依维柯,西藏海拔4000多米也是用依维柯。前天我们的吴总到西藏去,专门看我们的用户,这就说明了我们的依维柯使用的广泛性。   

  主持人 : 现在轻客市场竞争也是比较激烈的,像瑞风、风行这些车,您对现在轻客市场的发展状况怎么看?您是怎么面对现在这种竞争的局面?   

  张欣 : 轻客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因为它现在的概念已经很边缘化,它受到了大MPV和中客的双重的挤压,尤其是大MPV,刚才你讲到的瑞风、风行这些车型都是大MPV概念,由于这些车型都是国外引进的,把国外成熟这么多年的车型引进中国,成本的优势是它的特点。MPV的市场推广是比较成功的,它将发达国家定位于家庭用车的MPV大举涉足中国的商务车领域。其实,MPV所谓承载空间优势仅限于相对轿车而言,一旦对比真正意义上的现代轻型客车自然相形见绌。现代生活体现快节奏、高效率,超负荷运转之下,即使在商务车里,人们也渴望自由舒展。高品质和舒适享受的宽大商务空间,这是都灵V所体现的用途广泛性和多功能性的内在价值。所以,MPV对轻客这种竞争,依维柯认为它是一个短期现象,为什么是一个短期现象?大的MPV有它的用户群,但十人到二十个人这个范畴之内也有它的用户群,在这个用户群中间,空间自由化是人的一个本质的追求,像现在买房子,我们喜欢到有水的环境,到山上找一个地方盖别墅,这是人对自由的向往。一旦我们轻客技术全面地进入或者全面地成熟,而不是只有依维柯都灵V,真正到那个时候我们认为才是春天才真正到来。从我内心我非常欢迎明年国外的厂家带进来国际上最新的车型。这种完整的真正的轻客车型进来以后,形成我们轻客总的思想,对于这种竞争,我想我们南京依维柯是坦然面对的。所以我前面介绍了四个现代化化:外观时尚化、操控轿车化、乘坐舒适化和空间自由化,像依维柯里面站起来就很舒服。最近卫生部用我们的车就看中我们的大空间,看中索菲姆发动机的可靠性。   

  主持人 : 请给新浪的网友讲几句话。   

  张欣 : 新浪网在中国的网友中间,包括一般的用户中间享有很高的声誉,我这次到新浪网就北京车展包括南京依维柯的都灵V跟大家做一个交流,也体现了我们南京依维柯"让强者更强"的理念。我们认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使用依维柯的都是强者,它没有十万块钱他买不起依维柯,通过买依维柯变的更强了。新浪网也是这样,新浪网给大家新的资讯,新的知识,给大家新的进步、新的灌输,它让每个人都强大起来,我认为从本质上她也跟我们南京依维柯"让强者更强"的企业理念结合在一起。  

  我衷心希望新浪网也多关注我们轻客行业,因为轻型车的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应该说是为社会进步作贡献的行业,而最近大家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小轿车上,包括这次北京车展,我们有些轻车的同行没有参加北京的车展,我们依维柯是领航者,我们和小轿车站在一起,我们没有任何损失。新浪网能跟我做这样的交流,体现新浪网做事情的超前。我认为现在轻型车处在一个过渡期,我希望新浪网多关注这一块的变化,能够认识到它的价值所在。应该说轻型车是最大量为社会进步带来贡献的,小轿车是给人的舒适带来贡献的。但是小轿车是消费功能,不是生产功能。轻型车是兼有生产和消费双重功能。所以,大家对这个产品的关注度,我个人认为媒体作用也很大。这次卡车也来的很少,卡车是我们建设的主力军,这是我个人的一点体会,我衷心希望新浪网越办越好,今后我们也会把更多的资讯通过新浪网向忠诚的用户、不管是新朋友、老朋友提供服务。   

  主持人 : 谢谢张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