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日产老总郭振甫:深色内饰版帕拉丁即将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3:13  新浪汽车
郑州日产老总郭振甫:深色内饰版帕拉丁即将上市

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作客新浪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1日,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郭总您好,首先非常欢迎郭总参加我们新浪的访谈,首先请郭总介绍一下郑州日产这次参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郭振甫 : 非常高兴有机会跟新浪的网友进行交流,郑州日产这次参展的车辆主要是两辆帕拉丁,一个是新的深色内饰版,将在六月底、七月初在上市。第二个就是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的原型车,主要想让大家亲身体验一下这个车在经历过拉力赛之后,是什么样的状况,跑完全程之后,这个车是什么样子。

   主持人 : 这次北京车展郑州日产带来了帕拉丁的深色内饰版参展,对于这个新产品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另外帕拉丁这个品牌上市一年来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它的发展历程?

   郭振甫 : 这次我们参展新内饰帕拉丁,是根据市场用户的一些反应推出的,帕拉丁SUV具有两种内饰,帕拉丁的原版车型在美国的内饰颜色就是深色的,后来帕拉丁准备进入中国的时候,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很多用户喜欢浅色的内饰,所以我们做了一些改进。目前看来,还是有相当一部分的用户喜欢深色内饰,两款内饰各有各的特点。但是同一款车具备浅色内饰和深色内饰两种,搭配起来又这么协调,这一点是非常不容易的。

   帕拉丁从投产到现在为止,在SUV市场里面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置,而且差距比较大。主要原因,根据我们分析还是这个车本身的性能价格比比较高,可靠性比较强,越野性能和经济性都比较好,这款车消费者只有使用之后,才知道是好是坏。

   主持人 : 我们都知道帕拉丁跟随中国的车王卢宁军参加了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在国内非常轰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很多网友想知道下一次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帕拉丁还会不会参加,这次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郑州日产的销售会不会有很好的促进?

   郭振甫 : 汽车也是一种文化,我们参加巴黎-达喀尔拉力赛,它的商业目的并不是那么强,我们从决定到参赛时间很短,也没有做很多准备。这次中国首次组队,并且首次走完全程,事实证明了帕拉丁的可靠性、越野性非常强,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

   做车的目的,部分就是为了运动,运动是人的根本性的一种需要,巴黎-达喀尔拉力赛我们还是想做下去。不过具体怎么做,现在还在研究当中。

   主持人 : 郑州日产有没有考虑过以后的产品走多元化的道路,有没有推出新的车型类型、新产品系列的计划?

   郭振甫 : 这个肯定是有。我们走什么样的产品路线,是继续走下去,还是走向其他的汽车市场,我们一直在探讨。

   主持人 : 很多网友认为郑州日产的企业文化跟其他的企业有所区别,你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郑州日产的企业文化有没有特殊的地方?

   郭振甫 : 从郑州日产发展当中,伴随着无数的竞争对手,从实力来讲,可能郑州日产的投资规模是很多竞争对手的七八分之一,甚至几十分之一。那么,从产品的结构来说,郑州日产有两大系列,皮卡和帕拉丁。我一直跟我们内部人员讲这样一个问题,郑州日产是不是应该生存?首先,郑州日产这个企业能不能生存下来,或者说能不能走的更好,在这几年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也是坷坷坎坎。郑州日产取得今天的成绩,一个原因是投入产出比比较高,这样给用户带来的费用比较低,我们车的定价相对来讲就比较合理。同时,这么几代人严格按照日产的标准和程序一步一步去做,而没有单纯求快、求新,这样在质量上最终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个过程确实是非常漫长,但用了七八年的时间,最终还是得到大家的认可。

   另外,郑州日产还是有一个非常好的管理团队,虽然在战略上也有过失误,但是整个员工团队具备一种强烈的信念,要把这个企业做好。同时我们员工的思维态度表现了一种开放式的思维模式,人员关系比较简单,大家普遍抱着一种学习的精神,由于人员关系简单所以容易沟通,很多事情可以做到透明化,很容易让大家参与进来。而且用人机制也比较好。我们在人力资源平台人员培训等等各个方面,都落实到了实处,并只是说说而已。可能这些东西综合起来,加上市场的客观机遇,总体来说郑州日产的运营情况还是非常良好。

   主持人 : 关于国内的SUV市场,有些专家、媒体认为国内SUV市场到现在为止,一个高潮已经过去,您能不能就SUV市场发展状况、前景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郭振甫 : 说到高潮不如说是狂热,狂热是与人们对这个市场的认识不深刻结合在一起的。SUV从它的本身意义来讲,叫运动型多功能车,它就必须具备非常强的可靠性,质量必须非常可靠。另外,必须具备非常强的安全性,这是这个车的最基本的,必须要做得,就像我们人吃饭一样,首先强调的不是要吃饱,或者吃好,也不是要求色香味俱佳,安全性就是这样,然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来谈这个车的越野性,谈它的多功能性,再谈它的外观造型是不是漂亮,再谈它是不是经济,再看它是不是舒适。

  不具备这些综合的特征,不能叫SUV,因为汽车这个东西跟别的产品还是不太一样,人命关天。汽车厂家都知道出一台车就像出一只老虎一样,我们很多观念还不太一致,有很多车是十几万、二十几万的车型,但像ABS这样安全气囊都不具备,更不要说带不带防护等等安全措施。这些综合方面的狂热,造成去年SUV的一种热潮。

  事情往往是这样的,这个时候需要大家更多的清醒,消费者随着运作过程当中也在慢慢清醒,那时候认识也会慢慢深刻,现在有人体会到有些价格比较低的SUV车型现在逐渐在缩减,有些自认为价格比较到位,但是实际上本身不具备这些先进配置的车型,也在逐渐减少。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人们清醒的过程。像帕拉丁在这个过程中还一直持续地让越来越多人来接受,这可能说明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为车是用来开的,只有开了之后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这个过程可能是一个必然,再过两年可能又有一个高潮到来,只不过那种质可能就不是目前这种质的层次。

   主持人 : 谢谢郭总,预祝郑州日产在您的领导之下取得更好的发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