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大战车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2:08  南方日报

  此次车展虽然红红火火,但还是暴露了我们的老问题:配套服务跟不上。最突出的现象是在媒体日(6月9日)当天,需要采访的记者很难进馆,但与媒体无关的人员则以各种各样的途径大行其道。记者们算是又一次亲身经历了一场无法取胜的战斗。

  媒体日前两天,记者被告知,由于管理严格,汽车公司今年无法直接为媒体记者办理记者证,需要记者们亲自去展区办理处办理。但6月8日,记者得到的消息是很多人因种种理由不具备办证的资格,一名从外地来京的女记者甚至哭着离开了办证处。理由也很简单:凭新闻出版署记者证及单位介绍信办理,二者缺一不可。没有新闻出版署记者证的记者彻底绝望,另想它途;有新闻出版署记者证的记者连忙让当天单位发来介绍信。一时间乱作一团。据了解,有相当一部分记者错过了媒体日,只能等待观众日时间再进入采访。

  但奇怪的是,媒体日当天,几万平方米的展馆里人潮涌动,与媒体无关的各色人等甚至多过新闻记者。每一个新闻发布会现场都挤满了与发布会无关的人,有时以至新闻发布会无法正常进行。而这些无关人员大多的愿望就是领取汽车公司发放的一些价值微不足道的礼品。一家汽车公司媒体接待人员对记者说,一名年近50的老人为一个小小的闪光钮扣与工作人员磨了10分钟牙而不愿离去。而记者在离开展馆时,展馆外的几名观众一定要记者留下已经没有用的参观证。

  由于此次车展分许多展馆进行,进入各展馆仍需出示记者证。此举的目的自然是为挡住无关人员,但实际上无关人员没挡住,反而成了新闻记者顺利进入这10个展馆的一种负担。

  作为媒体记者,我们理解主办方的初衷,但在执行方面不得不承认,我们距离举办世界级车展的能力还差很远。当然我们国内观众对车展的“热情”远胜于其它国家,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作者:侯小军)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