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Viano欲改写MPV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40  新京报

  奔驰在华商用车市场计划露出“真容”,视东南沿海为销售重点地区在奔驰展厅内,Viano是最吸引人的车型之一。

  奔驰此次将一款全新豪华MPV(微型乘用厢型车)产品Viano在北京车展上进行了展示,成为其商用车展台上的明星。

  在有“移动的总裁办公室”之称的Viano正式进入中国的同时,戴-克集团、台湾中华汽车公司和中国福建汽车工业集团三方合资的新工厂也在福州加快建设。

  戴-克方面表示,2005年这座工厂将有望投产包括Viano、Vito和凌特在内的商务车。是戴-克在中国的重要战略基地。

  据了解,在戴-克的中国生产布局中,商用车也占有相当的战略地位,其未来在华的投资额上,商用车部分超过了2亿欧元。此前戴-克已有与亚星合作生产客车的项目。三款车都落户中国的东南部也表明该地区将成为奔驰在华商用车销售的重点地区。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各大MPV生产厂都瞄准商用市场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私人MPV的市场成熟尚需时日,二是经济增长使企业数量增长迅速。众多的企业特别是私营企业成为商用MPV消费的一大来源。作为一个高档品牌,奔驰拿到中国来生产的产品理所当然主打高端MPV市场,MPV的细分趋势日趋明显。

  Viano是奔驰去年在欧洲最新推出的车型,在产品定位方面,除满足基本的商务用车需求外,还可成为公司的高端形象代表。在技术上,Viano在MPV领域的优势也非常明显。明确的定位和高端技术,再加之品牌上的优势,奔驰商用车具备了为高端市场重新设立标准的条件。

  本报记者何醒言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