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紧盯都市型经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吕惠敏)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昨天在北京表示,CK-1很可能于8月份下线,10月份投产。

  另外,吉利即将投产的车型还有上海华普M303、美日303、豪情203、203A.记者在10号馆看到了吉利展出的CK-1的螺钉数模白车身。

  据了解,这是一款与韩国大宇国际株式会社合作,并且针对中国工薪阶层的用车需求,全新设计开发的时尚经济型轿车,匹配的是MR479Q和MR479QA两款吉利自主研发的发动机。

  李书福对这几款车的评价是,“成本比较低,价格不是很高,但是它的功能、性能非常好。”

  吉利此次还展出了两款概念车。一是“Mybo-3”城市休闲概念车。方体风格的整体外形设计让这款车看起来更为简洁、更富现代感,整个车身浑然一体,无论是车门、车灯甚至连车镜都紧贴着车身。另外则是“华普M306”概念车,三厢五门。以“后现代”为设计理念、将未来和复古融为一体。以“华普M306”概念车为设计蓝本的量产华普轿车预计在2006年初推向市场。

  吉利此次北京车展分两块展地展出,一块室内一块室外。吉利使室内的展位以“科技进步”为主题,展示吉利最具自我研发能力的新产品系列,室外的展位以“运动休闲”为主题,重在展示轿车进入家庭带给百姓的享受。

  吉利提供的数据显示,根据计划,吉利2010年要达到100万辆的产销量,2015年达到200万辆的产销量。

  2003年,吉利销售汽车大约8万辆,比上年增加70%以上,汽车产业的销售总额48亿元。

  李书福:吉利已与多国厂商进行合作

  吉利老总李书福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吉利的自主研发是基于对外合作基础上的。他说,“根据我们不同阶段、不同产品的不同需要,我们展开了很多层次的全球性合作。”

  据他介绍,吉利跟意大利、德国、韩国都有技术合作,而且合作都是不一样的。跟意大利的合作是从零开始,从产品的概念设计到最后整车的投产,从模具、结具生产线到最后全系列的联合开发。

  与德国的开发合作主要在设计方面,而与韩国主要是工程方面的合作。“这样通过不同方面的合作,来促进我们研究院研发水平的提升,提高我们的研究人员对汽车生产开发的一些实质性的技术掌握。”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