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旗下高端品牌“凌志”更名“雷克萨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01  南方日报

  丰田本周在北京宣布,旗下的高端品牌LEXUS于1989年创立至今15年后,其中文名称将从目前中国人熟悉的“凌志”变为“雷克萨斯”。在北京车展期间,丰田还宣布在中国建立独立的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商网络。今年第4季度,雷克萨斯将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4城市建立6个雷克萨斯独立的特许经销店。这意味着雷克萨斯品牌专卖店正式进驻中国。

  更名不涉及抢注

  据悉,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为1993年,目前LS430、RX300、GS300、IS200等款车型已经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在中国市场共售出雷克萨斯1.2万辆。

  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丰田章男表示,中国有潜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豪华汽车市场,因此丰田将继续增加在中国的投入,为中国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最好的经销商和最好的顾客服务,期待成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重要一员。 

  按照丰田章男的说法,雷克萨斯不惜重金打造这些特许经销店,包括经销店的建造、确保突出以客户为导向的店面设计,以及对雷克萨斯本地特许经销商的培训。而根据发展计划,雷克萨斯特许经销店将在2005年中期增加到14家。

  在接受采访时,丰田章男表示,改中文名并不是涉及被别的公司抢注的问题,而丰田汽车公司宣布LEXUS(雷克萨斯)将更新其中文译音,是相信新的中文译音的使用能帮助中国消费者更容易的联想到LEXUS品牌。

  明年“杀”回日本

  雷克萨斯就是丰田汽车公司当年为了挑战世界顶级豪华轿车而在美国研发的品牌。随着特许经销网络的建立,中国的雷克萨斯车主们将享受到一整套全面的雷克萨斯产品和优质服务。丰田方面表示,这种对客户的关怀和服务将被称做“雷克萨斯动心接触”。正因如此,雷克萨斯自2000年起就一直居于美国豪华车销量第一。

  基于在北美的成功,雷克萨斯的业务已经拓展到包括欧洲、中东、亚洲和大洋洲在内的49个国家。据透露,雷克萨斯已经计划在2005年登陆日本市场。(作者:郭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