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认为汽车企业将受惠宏观调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1:01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亮)“目前正在实施的宏观调控措施,对中国汽车业的持续发展有利,尤其对纳入国家规划的重点企业来说是长期利好。”很少接受媒体采访的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和谊,日前在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向记者表达了这一观点。

  北京现代正加速挺进的脚步,印证了徐和谊的见解。作为我国加入WTO之后第一家由中央政府正式批准的轿车合资项目,北京现代在过去的18个月里,悄然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奇迹:从2002年12月23日第一辆轿车下线,到2004年5月26日第10万辆轿车下线,仅仅用了520天,且在权威测评机构的测试报告中产品质量位居前列。

  徐和谊透露,北京现代的首款旗舰产品——索纳塔,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销售已接近8万辆,在同级车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累计超过13%。而北京现代的另一款旗舰产品——伊兰特系列轿车,随着北京现代2期改造工程的顺利结束,累计销售已超过3万辆,目前在同级车中的市场占有率已达15%。

  徐和谊表示,北京现代依托于现代汽车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以北京为核心的现代汽车量产基地战略正逐步完成,目前已成功建设了全球最受认同的先进生产线和生产管理及监测体系,为北京现代全自动化生产现代汽车的产业能力提供了保障。今年4月,北京现代2期15万辆产能改造工程已圆满结束,同时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发动机厂也正式投入批量生产。

  徐和谊称,根据2004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热点和趋势,北京现代充分考虑到家庭用户对于户外运动和消费需求的膨胀,决定将一系列拥有先进技术、在全球同步上市的紧凑型SUV———Tucson途胜引入国内市场,以形成北京现代针对国内SUV领域的主动优势。同时,这也是为了兑现北京现代“每年向国内市场推一款新车”的承诺。徐和谊透露,Tucson途胜系列预期于2004年末上市。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