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飞度推出1.5L车型 仍是三厢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北京车展前大家普遍期望的两厢飞度并没有成真,广州本田推出的1.5升飞度仍是三厢车。在媒体试车会上公司总经理峰川尚和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介绍,去年全国乘用车销量一共为234万辆,其中排量在1.1升到1.5升之间的小型车增长了112%,今年前4个月,飞度的销量一直上升,4月份单月销量更跃居全国小型车第一(据广州本田公司数据)。新飞度动力明显加强,最大功率达到79千瓦,而1.3升飞度最大功率为60千瓦。新1.5升飞度,除了改用VTEC发动机外,配置也做了相应升级,采用真皮内饰,驾驶座增加了高度可调功能等。据称和1.3升车型相比,配置升级价值超出2万元,但是该车具体价格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正时公布。

  和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的看法一样,峰川尚也认为中国汽车市场仍将持续增长。他说5月份销量虽然比4月份有下降,但是今年前5个月和去年同比仍有33%的增幅,这是一个很大的增长幅度。他说,在日本,汽车销量如果有5%的增长,就已经可以上报纸的头版了。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否认厂家纵容经销商炒车的说法。他表示,只要消费者拿出证据,一定重罚经销商。在接受采访时,峰川尚和曾庆洪都被问到,广本的成功是否归功于营销上的成功。他们均表示,广本的营销并没有什么秘笈可言,只是最大程度地追求顾客满意。曾庆洪否认了广本采用“饥饿疗法”的营销手段,故意让产品供不应求。他说,广本年产量从1万辆到5万辆,到现在的20万辆,仍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广本一直在尽力扩大产量,怎么能说是“饥饿疗法”呢?这只能说明,广本坚持客户价值最大化的做法,得到了消费者认同。新的汽车产业政策规定,对市场份额达到15%的汽车企业,将给予更大的自主发展空间。所以对国内汽车企业而言,15%就是一道分水岭。广州汽车集团有没有希望呢?作为广汽集团副总的曾庆洪表示,如果按照汽车销量,广汽要想达到15%可能性不大,但是如果按照销售额,广汽还是很有希望的。他表示,国家如此规定,是鼓励国内汽车企业兼并重组,但曾庆洪对国内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能有多大效果,则并不看好。他举例说,最近戴克放弃三菱现代,就是证明。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