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华产能2007年达1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摄影报道)6月7日,在北京车展正式开展前夕,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斐先生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他表示,3年内,通用汽车公司将在中国推出近20款新车型和改进车型,以本地化生产为主。未来3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实施一系列新的项目,包括新产品规划、合资厂扩建、新建研发设施、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业务等,涉及投资金额高达30亿美元。

  目前通用在中国的整车年产能大约为53万辆,到2007年将要提高到130万辆。其中上海通用厂区扩建工作将于2005年完成,届时其年产能将提升至45万辆,而上汽通用五菱到2006年产能也将达到33.6万辆。去年3月份完成资产重组的金杯通用也将于今年下半年恢复生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陈实博士表示,虽然今年5月份汽车销售比4月份有较大下滑,但总体看,仍然保持增长势头,他估计今年全国汽车销量将达530万辆,2005年将达610万辆,到2010年有望达到1000万辆,中国仍将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墨斐也认为今年以来汽车销量增长势头有所放慢是完全正常的,中国目前只是处于增长过程中的低谷,仍将继续增长。

  本次北京车展,在通用公司的展车清单中,我们注意到雪佛兰的缺席(五菱雪佛兰SPARK除外),而去年上海车展雪佛兰是作为通用的重点展示品牌,展出多款全新产品。是否通用改变了在华的产品引进计划呢?墨斐否认了这一看法。他说通用的计划没有改变,在未来即将引进的20款产品中就包括雪佛兰产品。不过今年主推的是凯迪拉克,雪佛兰的推广被推迟到今年底或者是明年。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