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卫健:南京菲亚特生产熊猫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10:03  新浪汽车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卫健:南京菲亚特生产熊猫吗?

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卫健作客新浪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1日,南京菲亚特副总孙卫健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孙总您好,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南京菲亚特此次参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孙卫健 : 我们南京菲亚特这次参加北京车展,总共带来了7款车型,其中一款是周末风,还有4款车是菲亚特、蓝其亚、熊猫、多宝,蓝其亚一款能够反应贵族化的典雅,能够体现生动的个性,也是在欧洲少见的一款车之一。

   第二款是熊猫车,这款车刚刚获得了2004年欧洲年度车型,它一共获得了11个奖项,它采用的发动机是1.3L,百公里油耗比较低,只有3.7L,它的排放达到欧4排放标准,虽然是家庭用的比较小的车型,但是它车里面配置的是高级车采用的配置,比如说气囊,包括一些防爆的系统、安全系统都是按照中高级的配置。这反应欧洲车家用轿车追求经济实用,符合环保,也代表了成熟汽车市场的趋势。所得它获得年度车型也是众望所归。

   还有一款车是多宝,这款车主要是结合了SUV和MPV的特点,它视野比较宽广,所以这款车代表了菲亚特目前几个车型的特点,我们把它带来也是展示给广岛的消费者,尤其是是在北京市场是第一次展示。菲亚特多宝是我们不仅有他生产的经济型的轿车,还有其他的轿车像α罗密欧,这几款车型,作为汽车公司参加国际汽车展,不仅是展示目前现在的产品,也会展示它整个公司技术水平和技术实力情况,还有它对未来汽车方向一些概念车,所以我想车展应该来讲是除了展示企业形象,然后展示品还以外,还有就是汽车厂家的以后发展方向。

   主持人 : 孙总,有传闻说南京菲亚特有可能引入这次备受瞩目的熊猫轿车,是不是这样的?

   孙卫健 : 我想汽车公司在车展上展示的车代表了公司的技术水平、未来发展方向,熊猫车也代表了这些,它代表了发展方向,中国应该是初级的汽车市场,消费者对汽车的认识,包括对汽车的理解有一个逐步发展的过程,熊猫这款车确实有很多优点,但是我们讲汽车公司展示的车,没有展示的车就未必不生产,所以展示是根据它的特点是做了一些选择,也包括样车的选择。

   主持人 : 意大利的车一般很有特点,在小型车技术方面尤见专长,您能不能谈一下意大利汽车的特点和风格?

   孙卫健 : 菲亚特作为世界著名品牌,它有百年历史,我想百年企业有它在世界上发展壮大、有不败之地的原因,菲亚特做家庭家庭轿车有它的历史经验和成功的经验。它的品牌内涵实际上是轻易、便捷的驾控,应该讲它更多的带有意大利的浪漫和激情。所以,我们在意大利品牌车里面无论从α罗密欧,包括蓝旗亚,包括现在的熊猫,我们现在现在生产的车型,体现一种时尚、新颖的风格。给人一种鱼种特同感觉,包括颜色等方面,所以应该是符合现代人对个性的追求,对不同生活方式的追求,这两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人们对生活方式也提高了,它需要不同的个性的汽车来市自己的个性和品位。

   主持人 : 今年以来南京菲亚特提出了加长家庭轿车的概念,您能不能谈一下您对家庭轿车的理解?

   孙卫健 : 我认为家庭轿车是跟每个家庭有关系,因为他的家庭就是消费者,他生活的背景,包括他的经历,都在为它他带来了选择的习惯。家轿都是普通老百姓买的车,所以他要符合所有的家庭。

   我认为一个成熟的市场就是家庭轿车,仅仅是一个代步的工具,但是它更应该是驾驶安全性更好,还有轿车的操控性,让驾驶者能够从中获得乐趣,当然还有空间,应该有一个比较宽广的空间,无论实在室内还是在郊外,都让他感受到汽车给它带来的方便,所以成熟的汽车市场更多的是关注对人的需求,包括安全。

   另外,还有一个方面是对人的适用方面得到满足,这样才能充分体验汽车作为一种新的交通的特殊性,但作为大众的消费品,并且在中国来讲,汽车应该有一个良好的性价比,更好的服务,尤其是售后服务,因为买车也是一个消费,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它重复消费,在这个过程当中他得到很充分的服务。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每个品牌的轿车树立良好的美誉度和忠诚度,这样对品牌的传播会带来很好的作用。

   主持人 : 您觉得未来中国家用轿车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孙卫健 : 我觉得每个国家的汽车发展是根据它本国家的特点来发展。我想国家也会制定相关的产业政策,来引导汽车按照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快速发展。作为中国,人口众多,然后城市比较拥挤的国家,能源比较紧缺的国家,应该向小排量、低油耗,安全排放这几个方面发展,这样来发展一个国家。

   现在我们的三厢车,是属于历史的原因,一个国家基于它的历史背景总会有它一定的原因。总的来讲,安全、环保、高科技是中国汽车必然之路,这需要健康、理性的发展,我相信这也不会超过3到5年。中国也是成熟的市场,尤其是汽车进入比较早的城市,尤其是北京、沿海的城市,更快的能够进入这个轨道。

   主持人 : 意大利的汽车带有很浓厚的意大利的风格和文化特征,汽车的营销往往带有文化的色彩,你们在做菲亚特产品的时候,是如何考量意大利的文化和中国本地的文化结合?

   孙卫健 : 南京菲亚特作为一个合资公司,确实和其他合资公司一样,确实存在不同的文化合作或者是交流的过程,刚刚在市场营销方面存在差异,但是这种差异会随着市场的变化,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让中方和合资方有一个重合,这也确实存在一种磨合的过程。到目前为止,这个合作还是比较好的,中外双方合作都是很肯定的参与,而且我们菲亚特AUTO公司的老总德梅尔对这两年来在中国市场取得的表现也是充分赞扬的。

   随着中外合作的渗入,我们在营销方式、品牌的推广,包括管理上面达到了比较一致的共识,所以这为以后南京菲亚特有效的、快速的发展奠定了比较良好的基础。我想通过这种合作,随着中外双方不断的沟通、不断的理解,双方的合作应该可以达到更高的层次和水平。

   主持人 : 今年南京菲亚特采取了一系列市场营销的举措,你能不能谈一下实际效果?

   孙卫健 : 今年因为是南京菲亚特品牌年,我们在2003年初采取了一系列的市场营销活动,从04款投放到行动计划,我们从2月份、3月份、4月份,每个月的市场销售、包括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在4月份达到5千多台,这是我们南京菲亚特历史上的新高,从这个市场的真实的数据充分反映我们上半年的市场营销和市场推广的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这对我们市场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我们想在下半年还会举办一系列跟不同媒体的合作,尤其F1赛事这样在中国影响很大的活动,我们会参与,这样对提高我们南京菲亚特在中国汽车消费者当中美誉度和忠诚度都会有一个积极作用,我想对我们下半年的发展,或者是市场的营销带来一个很好的推动作用。

   主持人 : 南京菲亚特是否考虑生产更高级别的轿车产品,下一步在中国发展有哪些具体的计划和设想?

   孙卫健 : 南京菲亚特是和意大利蓝旗亚中国合资公司,刚刚开始生产我们目前三款经济型轿车,每个公司确实有不同的市场发展战略,有的公司是以高端走低端,作为我们讲先用经济型的家用轿车投放中国市场,菲亚特产品库里面有很多指明的品牌有,很多中高级轿车,它在中国市场发展肯定是要往上发展,往中高级发展,但是面对中国快速增长的市场,也是竞争越来越激烈的市场,选择什么样的产品,肯定是要和市场分析的结果,包括消费者喜好和汽车的特点进行投放我,相信新产品的投放不会很长,所有说不到就是今年,明年初就会带到我们中国广大消费者面前。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