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选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55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在北京车展期间,北京嘉里中心成为众多汽车厂商举行发布新闻的现场。6月10日,大众集团公司(中国)在此举行记者招待会。北京奥组委副主席、秘书长王伟宣布:经过深入考察和全面评估,最终选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北京2008年残疾人奥运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资金、车辆及相关服务方面提供赞助与支持。

  据了解,参与竞争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的汽车厂还有戴-克集团、宝马集团和北京现代。当记者问到大众是在竞争中如何胜出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总裁雷斯能博士说,大众在中国有了20年的市场基础。

  德国大众成为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是当之无愧的。首先,20年前,当外国大公司对中国汽车市场嗤之以鼻时,德国大众以长远的战略和气魄,首先进入中国,与上汽合作,成立了上海大众,生产轿车,“拥有桑塔纳,走变天下都不怕”这句广告语人们至今难忘。1991年,大众与一汽合作,成立一汽-大众,这一南一北,稳稳占据有利地位;其次,大众在中国一直稳坐头把交椅,两个大众对中国汽车市场和汽车工业贡献最大,虽然市场份额由原来的50%下降到去年的30.8%,但仍无可争议地成为中国市场的领先者,单上海大众生产的汽车保有量就达近300万辆。再次,本届车展,德国大众的口号是“中国路,大众心”从中可以看出,其长期扎根中国的信心。大众汽车集团董事毕睿德博士表示,在中国追加的60亿元投资一部分用于在大连和上海建立发动机厂。

  由此可以看出,有长远眼光、有扎根于中国的外国企业,最终将会赢得市场。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