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渝高速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11  网友:bg7krp

  这是一条西部地区建设得比较早的高速公路了,到如今眼前耳目下已经有些破旧不堪了,虽然近些年是时时刻刻都在修,但总还是那么坑坑洼洼,如果不是那些高速公路的标志牌和收费站,很难让人相信这是条高速公路.

  走成渝高速也不是一回两回了,早些年刚拿了驾照就经常跑这条路,极其憎恨的是在接近成都的时候居然有段大下坡急弯,高速公路上跑80以上是基本的道理,可这几个弯连普通轿车都得压到60以下才能过,而且可恶的是当年是一点减速急弯的标记都没有,我曾两次差点在这几个弯里把车开翻了.现如今是有了减速坎(好象也不对),但说真的没什么必要我还真不愿意走这段路.

  杀到成都的时候已经快晚上10点了,也许是归心似箭,也许是惦记着高洞休息站里的周鲶鱼,我说什么也不愿意再在成都住一晚了,决定和司机轮流开,当夜杀回重庆.谁知道这么一来居然给自己埋下了悲惨惊险的一夜,也害得老爹和司机跟我一起无端端的遭了一回罪.

  高洞的鲶鱼是有N多家的,高速路两边的休息站都有,但不是每一家都好吃的,得认准了姓才行.停车的时候便给我来了个下马威.司机去帮人采购杏去了,我照例熄火,关大灯抽钥匙正准备下车,车前的小店伙计指指我车头跟我说大灯还没关呢.顺手再推了一下大灯开关,不对啊,已经关了啊.当时心里就犯了嘀咕,主要是司机说前不久改过大灯线,心想别不是改出问题了吧.正想叫司机过来去看看,突然想起来了自己开的是A6A,是先熄的火后关的灯!也是就说传说中的大灯延时开关是没有给省略掉的.呵呵,一时失察居然露了怯.我这人是服不得输的,当时拿定了主意大摇大摆的就下车锁门走人了,走过小店伙计面前的时候还说了句:”没事,等它开起,不然看不到路.”在小店伙计奇异的目光下我走进店里,刚一坐定了回头望去窗外车大灯已经自己灭掉了….

  这时候司机进来说杏已经买好了,一问经过却也得意.当地人用竹篮提着水果过来贩卖,等你要的时候就拿出纸皮箱来给你装好封好,然后跟你说纸箱要5块一个.接着你会发现水果小贩手中都没有称,得一起去管理处的公平称上计重,这虽然是保证了不会短斤少两,但此夜小贩仗着只他一人卖杏,连这本该他出的称钱也硬叫我们司机出了,若不是受人所托要带回去,真想拂袖而去不买了.

  高洞的周鲶鱼是好吃的,不枉我从中午两点多在新都桥吃了午饭就惦记着它,一直饿到晚上10点多才吃上.三个人三斤鱼两个小菜,照例是风卷残云瞬间就没了.饭罢重新起程上路,司机开车,我在后面睡觉,准备接下半场,估计也就3点钟左右能回到重庆了.迷迷糊糊的快睡着的时候突然感觉到车停了,起身一看前面居然是大堵车,很多大车已经把火都熄了,既然是这样我们也只得跟着熄了火静静的等待了.谁也不知道前面发生了什么,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堵上了,猜测是修路,司机走到前面去打探消息,好久好久才回来说走了差不多有1公里远还看不见头,问前面的司机说已经堵了两个多小时了.很显然这地方在我们上高速前就已经堵上了,为什么高速公路的管理部门就不能在入口通知我们一下,让我们有选择的余地呢?看来这高速公路的管理也是很糟糕啊(哪知道后面才让我们领教到了更厉害的).睡是睡不着了,就这样静静的坐在车箱里看对面的车流飞驰而过,当时心里只想着如果前面一个路口能出去,我马上掉头回成都找宾馆睡觉!经过两次的空袭误报,车龙终于在快2点的时候开始蠕动了.一路跟着车队慢慢的前行,总算在四五公里外的地方看到了事故现场,四辆大货车啊,没一辆的车头是完好的.过了现场后车速慢慢的提起来了,看看左右无事我又在后拍进入了梦乡.

  才没过多久给老爹叫醒,原来是司机肚子不舒服,让我起来清醒一下准备在下个休息站接手.看看表才2点半,还没到资中.在资中换的人加的油,我一上车精神无比,沿途都是大车,便是一路超车,把车速控制在100出头的样子,到也无事过了内江,隆昌,马上过了桑家坡就回到重庆地头上了. 成渝高速的中间隔离栏是不错的,平行是对面的灯光基本对司机没有影响,就是在上大坡的时候会被对面的大灯射得有点难受,但过了就好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地方了,反正过了隆昌有一段路了,我正在上大坡,主车道上有一大车正在爬坡,我切进超车道,用110左右的速度准备干掉他.到坡中的时候发现这是一个大坡接左弯,当我过了大车没多久发现对面有车来,灯光射得我有点难受,心想对面的灯也可恶了,正准备好好收拾一下他.突然之间我发现他的灯光一直没被隔离带的间隔竖桩挡住过.惊愕的我虽然极其不愿意相信,但不管怎样我也只有尽我最大的努力保护一车人的平安.大脚的刹车把在后排睡觉司机几乎从后排椅子上抛了下来,直到减速到70左右了,我才动了动方向将车切进了主车道.在我切进去不到20米远,对面那天杀的人货车从我身边冲了过去,速度也在60以上!也许是我给这个在超车道上以60以上速度逆行的白色人货车吓软了腿,我进了主车道后速度一直还在往下掉.突然间给后面的喇叭惊醒,我刚超过的大车也上来了,当下腿也不软了,猛的又是一脚油把速度提了上去,不能让大货追了我尾啊.就这样把速度控制在80上下,腿心有余悸的前行了7,8公里进入了桑家坡四川段的收费站.在递卡递钱的同时,我看见收费站的桌上有部手台,便冲着收费的小姐多说了一句:”怎么搞的,刚才我们在7,8公里外碰到了一个在超车道上逆行的车,你们得管管啊.”我的意思一是埋怨埋怨,一是想让她通知人去查看一下,不然那车要继续逆行下去,出事是迟早的.可没想到我得到的一句回答让我愤怒了,那小姐居然跟我说:”你咋不把他拦下来呢?”当时我就火了:”混帐!我拦它?!我拿什么拦?!拿我的车我的命去拦啊?!”小姐好象挺委屈的:”你骂谁混帐?”看来她也许还没睡醒,我接着骂到:”骂你,开什么玩笑,要不是我躲得快就出事了,命就没了!你居然叫我去拦他?!不是你混账还有谁混账!”骂完之后心一凉,知道指望她是没指望的了.罢,我也躲过了这一劫,我也尽了力了,一起各安天命吧,心灰意冷将车驶出了四川路段,继续前行.后来几人在车上分析逆行那斯应该是错过了四川段的最后一个出口隆昌,到了桑家坡附近发现在继续往前走就要多掏钱了(到了桑家坡就是四川段的结束,没有出口,掏了钱还得继续往前走),看着夜间车少,铤而走险在高速路上掉了个头往回走,不过别的车就算普通道路上逆行都是靠边走,打双闪,他却胆大到什么警告灯都不打还走超车道,速度还不低…

  回到重庆段路面明显差些,坑坑也多了,好在咱的A6A对付这种路段还不差,一路只控制在100上下,终于在6点来钟天微亮的时候下了上桥收费站,回到了重庆主城区.

  关于A6A:

  一直听说这车在重庆城区油耗高达20个,可我最后一段精确计量,260多公里路用了30个油,比我想象中的好.主要是因为我将车速控制在100上下的原因吧,而且这车有个问题,如果到了80公里的时候不松一脚油的话,那么车就在四档上继续加速,到100KM的时候已经是3000RPM了,转速高当然油耗也大了,但如果在80附近松一下油的话,转速会先掉到1500RPM,然后踩到100的时候转速也就在2000RPM,这就是马达以前说的那什么锁止档的问题吧,我记得正常是应该不用松油就能自动进入的,而这台车却是不松油就不进,是不是该进厂去找师傅唱聊斋了?

  

  • 新浪切诺基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