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观众务实 高档洋车匆匆瞥国产新车细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9: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2004年6月10日上午,北京国际车展开幕。高居不下的气温没挡住人们观展的热情,上午9时不到,北京国际展览中心的大门口已经人头攒动。

  尽管主办方今天以100元的专业票价试图分流观众,但今天上午走进展馆的多数是普通市民。走进展馆,细心的人们会发现,以往观众一进门就直奔国外车型展区的行为今年表现得并不突出。最有意思的是,在国际展区,观众更多的是走马观花,连连赞叹,明显的过客心态。而在国产车展示区,人们逗留的时间相对较长,一些耐心的观众还会坐进车内找找感觉,询问车价。“以往只是过过眼瘾,今年不一样了,很多国外车都要国产化,一些国内汽车企业都推出了即将上市的新车型,这些都是可望而又可及的,人们自然会更关注。”一位观众说出了多数人的心里话。一位专门从通州赶来的观众说话更直接:“心动不如行动,我就是来为自己选购新车的。”

  进入1号展馆,这里展出的多数是国产汽车。在一进门左侧的福莱尔汽车展示区,两名年轻美貌的汽车模特以金色美人鱼的造型来吸引过往的观众。中国航空科技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哈飞、昌河等汽车品牌带来了几乎全部的最新车型。其中,哈飞赛豹、昌河利亚纳(LIANA)三厢轿车和两厢轿车是本次展览的重点。作为首次推出的新车型,哈飞赛豹是哈飞公司首次推出的三厢轿车,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设计公司联合开发。而主题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昌河利亚纳(LIANA)三厢轿车为昌河公司引进铃木公司的新车型。

  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公司的展示区,人们对已经在大街上司空见惯的POLO帕萨特等车型没有太多的热情,即将在上海生产的凯迪拉克成了整个展台的焦点。在这款车前,人们问得最多的是这款车什么时候投产,价格是多少,消费者什么时候才能买到。相同的情形也出现在奔驰展台前,传闻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夕在北京生产的奔驰C、E级车招到北京观众的“围攻”。

  就在车展人满为患的时候,聪明的北京现代汽车公司除了在展会上展示新车外,还充分利用地利优势,公司的生产厂区敞开大门来迎接参观的观众,并美其名曰“第三展区”(第一展区国际展览中心;第二展区农业展览馆)。(记者王军华)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