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汽车模特业的背后(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8:57  北京娱乐信报
揭秘汽车模特业的背后(下)

汽车模特

  揭秘4

  普通车模吃饱饭超级车模日赚万

  汽车模特的薪水到底有多少?对于普通人来说一直是个谜。从服装模特崛起的超模,如关琦、岳梅等人,如果参加车展,也一定会独领风骚,傲视群芳,关键是有没有汽车企业能承担她们较高的演出费。一般来说,普通车模的价格在每天1000元-2000元之间,小有名气的模特价格从3000元到5000元不等,超级模特报价一般每天都在万元以上,一些特级模特甚至达到每天2万元-3万元。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汽车模特告诉记者,模特的出场费并非全归个人,基本上公司要拿走10%至30%的提成,而一些没有名气的模特可能会被扣除更多。“这是很正常的,公司给这个机会已经不容易了。虽然各种模特比赛很多,可是相对于赛事,模特更多,一个小发布会只需要10个模特,去面试的就可能有上百个。”这位模特很无奈地说,“由于职业的关系,模特的开销会比一般人更多。为了保持良好状态,30%至40%的薪水都花在化妆、护肤、服装上了;此外,培训费、拍摄照片的费用也要自己承担。所以,除非是超模或名模,像我们这样的普通模特赚的实实在在是辛苦钱。”

  梁涵渊介绍说,如果车模只会走台,不但收入不会很高,前途也不会很好。辛迪走台的费用也不高,1万至1.5万美元左右。车模只有拍片,做平面广告,收入和知名度才能上来。名模是市场决定的。

  这正是:普通车模吃饱饭,超级车模日赚万——努力就会有回报。

  采访札记

  模特与汽车是好姻缘

  我总觉得,汽车模特业与汽车市场很像是一桩姻缘,目前,似乎还在“初恋”阶段。您瞧瞧,汽车模特业还存在着种种不规范现象,其实这也是很正常的,“初恋”阶段也是两者互相磨合的时期,是一个产业发展中的阵痛过程。一方面说明汽车模特业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所以才有众多的公司和模特进入这个市场;另一方面,这也是我国社会经济秩序的一个缩影,是一个由不规范走向规范的过程;此外,这还是一个优胜劣汰和模特公司自我完善的过程。

  依我看,汽车模特业是一个新的领域,它既是一种文化,又是一个市场。弘扬文化,开辟市场,就要搞好汽车模特业的规范化问题。这桩姻缘谈好了,进入“热恋”,对双方来讲就是双赢。

  崔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