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车展跻身世界六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1日 08:43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2004年北京国际车展昨开幕 盛况空前创多项历史之最

  本报讯 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2004年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昨天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和全国农展馆开幕。昨天上午10点,记者来到国际展览中心,尽管气温高达36℃,但车展门前仍然挤满了等着入场的观众。由于10日和11日两天的门票在几天前就已经销售一空,一些没有买到票的“车迷”只能无奈地等着退票。

  今年的北京车展异常火爆。据悉,本次车展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家企业、540多辆整车参展,展出面积近11万平方米。其中,参展车型既有售价900多万元的世爵跑车、600余万元的迈巴赫、劳斯莱斯、宾利等国际著名豪华品牌,也包括奇瑞B14、长安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概念车。

  第八届北京车展档次高、展品新、品牌全,展出面积之大、参展厂家和展出整车之多、采访的记者人数之多,均创造了历史之最。北京车展的火爆也使其国际地位大大提升。组委会表示,无论从国际影响力、参展面积来看,今年的北京车展都已跻身世界六大车展之列。奔驰汽车公司也表示,北京车展已经成为奔驰公司在全球第二重要的车展,为此,它们占用了整个5号展馆,参展面积达到3400平方米。而福特公司也宣布,北京车展是其在全球第五位车展。

  据悉,本次车展有国际展览中心和农展馆两个会场,其中,国展主要是轿车,而农展馆以卡车、客车等商务车为主。(张耀东)

  -摄影/本报记者程铁良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