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封闭路上的行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5:36  网友:amylee_cn

  昨天我出去半天就护送了半天火炬,看来好象火炬到哪我到哪,在万泉河路上我终于遇到了传说中的”推自行车横穿主路“,当时非常推挤混乱,车速很慢,但当我面前那个亢奋的推车人出现在我眼前时,我还是傻了,右脚下意识地狠狠踩下去,真不知道到底是油门还是刹车,头脑中一片空白,那个亢奋的年青人好象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依旧是一张充满热情的脸,期待的眼神执着地望着对面车道上的火炬。

  在欧洲的时候,很喜欢看行人勿勿穿过人行道的脚步,也喜欢看开车人在行车灯刚刚变绿时优雅地伸手请站住的行人继续通过,而行人通常会点头致谢后通过。

  有个客户在香港闯人行道红灯被车撞伤,惊慌失措地连夜逃回大陆,连断了的肋骨都不敢去医院看,因为司机要向他索赔,他给人家造成了巨大的精神伤害,使人家在以后的驾驶生涯中有心理障碍,恶梦不断。

  林语堂先生说得好,中国人总讲仁治,不讲法治,”仁“在交通法里被被演绎成了”保护弱者“,”而法是“应该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上,开车人也好,行人也好,公平最重要,谁没守法谁就该付出代价,而不是谁开车谁就犯了法。

  我突然有一个想法,如果同学们谁想换车,可以步行横穿马路,做得好一点,弄个左下肢残疾,咱就欧欧换宝马了。

  

  • 新浪赛欧论坛文章

    (编辑:)
  •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