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佛尔兹为标致307而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3:38  中国汽车报

  佛尔兹来参加2004北京国际车展。

  跨国公司CEO中,只有佛尔兹来。

  在去年曾先后在中国亮相的瓦格纳、小福特、戈恩悉数缺席本次北京车展的情况下,作为跨国公司的CEO,“惟一”到场的让.马丁.佛尔兹显得形单影只。

  不出席北京车展,并不能代表跨国公司不重视中国,但来参加的肯定很重视中国。去年,他3次来中国,即使是在SARS闹得最凶的时候。今年1月7日,他到武汉参加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30万辆工程奠基典礼,时隔五个月,他再度来到中国。

  佛尔兹为何而来?

  为标致307,这是许多人的猜想。

  没有因噎废食,标致此次重回中国。不愿提及伤心的往事,标致此番回来不仅带着走出阴影的想法,更有抢占市场的信心,所以标致307担负着产品导入和品牌导入的双重任务。PSA集团和标致公司都很谨慎。

  这款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标致百年历史上首次在本土以外投放的新车型的战线拉得很长。2月份首次公布307照片,揭开面纱;3月2日,在日内瓦车展上隆重推出;4月21日,在武汉“炫目”下线;5月份在全中国精挑细选的4S店开始启动;6月份,参加北京车展,公布价格。

  作为PSA的总裁,同时兼任雪铁龙的总裁和标致的总裁,佛尔兹没有理由不来。在神龙公司引入PSA集团的“双品牌战略”、标致要在中国走出阴影的这个关键时刻,此前一直没有在标致307大张旗鼓的推广活动中露面的佛尔兹不能不来。

  北京车展是标致307又一次“露脸”的机会。佛尔兹要表达PSA集团对标致307的重视。

  而且,307的价格很有可能在车展期间公布。价格对307来说是一个敏感而又关键的因素。此前,早有媒体及业内人士纷纷预测,307的价格将会是“不善营销”的神龙公司的一步险棋。无论307的价格是否会像有些人预言的那样,避开赛纳,在15万元左右,与别克凯越现代伊兰特一争高下,佛尔兹的到来无疑会是一针强心剂。

  可如果是为了力推标致,那么标致的总经理圣儒才应该是最着急的人。有了一次失败的经历,又担负着今年在中国销售1.5万辆、今后要取得5%中国市场份额的重任,圣儒不该放弃这次大好的机会,应与佛尔兹结伴而来才是?

  PSA中国办事处告诉记者,佛尔兹为车展而来。资料显示,PSA去年全球销量同比下降4%。欧洲市场不断疲软,美国市场迟迟不进,那么,红火的中国市场无疑是他重点锁定的目标之一、是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步,所以他乐此不疲地来中国。

  佛尔兹来中国不是件稀奇的事。佛尔兹自己也表示过对中国的偏爱:“我每年都要来中国三、四次。”

  去年7月9日,佛尔兹与国务院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会面,向中国湖北省武汉病毒研究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帮助中国研究人员针对“非典(SARS)”的研究工作。

  今年1月6日,佛尔兹和苗圩在北京开完记者招待会,就匆匆赶往武汉,主持扩建奠基仪式。

  而佛尔兹今年的第二次中国之行,行程十分紧凑。据PSA中国办事处透露:佛尔兹6月8日到京,上午参加央视《对话》节目的录制,下午到清华大学作演讲,晚上会有一个媒体见面会;9日上午到车展现场,下午返程。

  于是,有人认为,佛尔兹来中国,似乎“作秀”的成分过多,并无实质的内容。显然许多人对这个观点不能认同,但看到佛尔兹“频繁”地往来于中法两地,也会产生这样的疑虑:佛尔兹在看好中国的同时,是不是还有他的不放心:标致307作为2002年的欧洲最佳年度车型,在欧洲的风头似乎还没有出尽,佛尔兹是来“炫耀”的?看到竞争对手在中国大展拳脚,佛尔兹为中国战略没有布好而焦急?频繁出现是想通过某种方式来说服他的中方伙伴,达到某种目的?还是因为与神龙公司还存在某些需要交流的地方?

  也许这些疑问都需要在车展结束之后,或者说看完了佛尔兹在中国的行动之后才能得出答案。方笑菊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