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国产奔驰05年中正式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21  新浪汽车
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国产奔驰05年中正式生产

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0日,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首先,先请您谈一下梅赛德斯奔驰此次参展的一些基本情况。

   韩力达 : 这次我们包了五号展馆,达到了3400平方米,一共有21款车型参加车展,就参展规模而言,是我们迄今为止投入规模最大的一次车展,仅次于去年在德国法兰克福的车展。

   这次我们的参展主题是叫“奔驰原创,一脉相承”,希望通过这样大的主题之下,我们把奔驰各款车型都能够展现在中国公众面前,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即将投产的C级车和E级车,这个是主力的车型,是在向中国消费者进行展示,也是体现我们在中国市场一个长期的承诺。

   这次参展我们梅赛德斯奔驰具有众多的亮点,其中有多款新产品是首次在中国亮相,其中有我们最新款的SLK,另外还有我们的SLR,SLR是首次在车展在中国公众亮相,SLR的速度非常快,动力非常强劲,而且豪华,这款车它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00公里,这个急速行驶的豪华跑车,这辆车我自己都想拥有。SLK这款车是个性化下面改装的品牌,它也是以动感铸成,它的性能也是领先于世界的领先的技术,他是世界汽车爱好者所钟爱的车型。这个还有SL500,超级豪华跑车,我们把全系列的车,像C、E、S的车型,相对来说,我们把比较小的车型也拿到了车展上。另外,我们在香港见过面的,像迈巴赫,也就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超豪华的顶级房车也是借车展之机在中国展示。

   主持人 : 奔驰这次以空前的规模参加中国的车展,这表明了奔驰公司是以怎样的态度参加这次车展?

   韩力达 : 那么,中国市场无疑是世界上最有潜力市场,这是任何一家汽车品牌,尤其是豪华车品牌所不能忽视的一个市场。梅赛德斯奔驰也是对这个市场倾注了极大的信心,同时一直在不懈的努力来保持在中国市场我们豪华车里面的地位。在5月份,温家宝总理访问德国期间,在本地生产C、E车的建议书已经得到批准,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这些一系列的程序完成之后,我们将在北京生产。

   现在奔驰的销售情况,今年我们到5月份为止,我们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了60%,这还是我们在没有生产国产车的情况下,如果在本地化之后这个成绩还会上升。而且我们还希望在未来的5—10年之内,我们在中国销售5万辆车,这个数字对豪华品牌来讲是非常好数字,而且我们非常有信心,可以进一步稳定我们的领先的地位。

   主持人 : 说到国内豪华车的市场,我注意到有奔驰、有宝马、有奥迪,包括凌志,现在叫雷克萨斯。对于豪华汽车品牌而言,以前国内也有一句话叫“开宝马、坐奔驰”,实际上豪华品牌的差异不仅仅体现在奔驰和宝马之间,奔驰作为豪华车,与它们有什么不同之处?

   韩力达 : 首先,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中国已经达到了十三万五千辆,这是作为豪华车品牌是绝无仅有的,我们现在对这十三万五千辆保有量进行配套,我们已经建立了梅赛德斯奔驰指定销售和服务中心,计划在今年年底进一步达到50家。同时,我们还在不断地培训我们的员工,让他们进一步达到梅赛德斯奔驰的标准,能够更好地为车主服务。既然说到开奔驰、坐别的车,当我们C、E级车国产,大家接触奔驰车的时候,你们会发现奔驰有很好的驾驶乐趣。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的系列非常丰富,这也是其他厂家没有办法比拟的,这样一个充分的系列,这完全可以满足对不同车型、不同汽车要求的需求。同时,我们将近110多年的历史,在这历史当中,百年的品牌也是经历过风风雨雨,之所以在风雨中,我们依然仰首屹立在这个汽车市场,我们也是在不断创新、不断拓展我们的产品系列,这样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我们还是对奔驰产品在中国豪华车里面在市场上进一步发展是充满信心的。

   主持人 : 宝马说它的唯一对手是奔驰,奔驰是不是也会把宝马当成它的唯一对手?

   韩力达 : 首先我们对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作任何评论。但是我们喜欢我们的竞争对手,正是因为这种竞争,使奔驰这种品牌不断创新、不断去发展,这样话能够保持我们的领先地位。

   主持人 : 您能不能介绍一下在华合资项目的进展情况?

   韩力达 : 正如我们刚才所说的,现在有关部门正在给我们批准,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最后合资合同修订的过程,等所有的程序完成之后,我们将得到最终的批复,批复以后我们将生产,如果我们觉得一切进展顺利的话,我们将在2005年中正式开始生产。

   主持人 : 在北京,奔驰的项目可以说是奔驰在华所有项目的组成部分,您能不能谈一下在华投资的具体情况?

   韩力达 : 在中国,如果说要达到中国战略的话,因为我们将会很快有C、E级车作为我们本地化生产的产品,投入中国的市场。同时我们还有充满个性化的产品进口到中国,像AM汽车,它是梅赛德斯奔驰旗下具有个性化改装的品牌,它充满动感和强劲的动力。还包括其他的SL、SLK、CLK作为个性化的产品进入到中国。C、E是我们主要的车型,它们将在中国生产,这两条产品线配合起来,真正为中国的市场来服务。由于有了这样的产品,配合国产,同时又增加了进口产品的多元化,我们还需要加大我们售后服务网络的建设力度,现在梅赛德斯奔驰指定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中心已经达到了42家,去年年初才30家,我们预计在今后5到10年之后这个数字增加到150—200家,所以我们一步步把我们的计划都能够实施,能够更好地为车主服务。

   刚才我说了五到十年之内,销量达到五万辆车,为了完成这个销量,我们只有不断增强我们的服务,因为不仅需要最好的产品,还需要最好的服务,这样的话,全方位树立梅赛德斯奔驰作为豪华车品牌领先企业的全方位的形象。

   另外,为了配合我们的目标我们的进一步加大我们的投资,就是人员培训的力度,能够让最具有服务精神、最有能力的人员来梅赛德斯奔驰服务,也就是为中国的车主服务。

   主持人 : 奔驰除了在中国正在进行合资项目之外,在德国之外还有哪些地方有合资项目?

   韩力达 : 据我了解,大概规模最大的生产轿车的合资企业是在中国。

   主持人 : 谢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