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鏖战2004北京国际车展 汽车后市场同样沐浴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15  新浪汽车
鏖战2004北京国际车展汽车后市场同样沐浴阳光

鏖战2004北京国际车展 汽车后市场同样沐浴阳光

  新浪汽车迅 2004北京国际车展倍受关注,不仅展出规模达到了空前的近11万平方米,参展厂商多达1400余家,而且整个内容涉及到整个汽车产业链的方方面面。从前不被人关注的汽车后市场也焕发光彩。在整车展厅内,可谓豪门盛宴、饕餮大餐,而在以汽车配件为主的展厅内,汽车后市场的勃勃生机也吸引了众多的目光。

  一走进位于农展馆的北京国际车展6D展厅,百援简洁大方的展位首先映入眼帘。“百援与中国汽车后市场共同成长”的口号在红色背景的衬托下显得非常有力量。这句话正好给整个展厅的参展商定了位,因为在北京国际车展6D展厅内的参展商都致力于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在展会现场百援公司的刘顺钊总经理热情接受了到会记者的采访。“百援与中国的汽车后市场是同生共长的关系,要了解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最佳途径就是走近百援。”刘总在介绍百援与中国汽车后市场时显得非常自豪。在百援的展位中,给观众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品牌与遍布全国的网络。刘总表示,百援的品牌本身就具有很强的包容性,如今已经形成了特有的体系,有通过与国外品牌的合作而纳入百援的“特福莱”汽车美容装饰品牌,有针对细分市场衍生出的“波波”汽车饰品品牌,还有基于整个行业发展的品牌“百援美车市”,旨在全方位满足汽车用户需求。百援的网络,刘总认为这是百援独有的优势所在,是十年专注于汽车后市场发展积累的宝贵财富,见证了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发展。

  在百援的介绍中,“特福莱”定位于“爱车身边的美容院”,“波波”定位于个性化汽车饰品,“百援美车市”则定位于一站式汽车服务,发展的方向是做中国汽车后市场的“沃尔玛”。如此清晰的品牌定位,让人感觉百援像个“外企”,但百援是地道的本土企业。

  在谈起中国汽车后市场的竞争时,刘总的观点更让人耳目一新,“百援在多年的发展中,竞争对手很少,合作伙伴很多。在这个展厅中,大多数厂商都有可能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具有竞争关系的也都是局限于对百援旗下的子品牌的竞争,比如与“特福莱”的竞争,与“波波”的竞争而已。能与百援企业形成全面竞争的屈指可数,在这个展厅内还没有。原因在于百援在消费者面前是一个服务品牌,而在整个汽车产业链中,百援更是一个产品与服务推广的平台或者是网络提供商,并且百援的网络是目前中国历史最悠久,一直保持健康运营的正规模式。这是百援核心竞争力的体现,百援是用了近十年的时间不断积累总结,不断完善起来的,不是其他厂商能够在三五年内就可以模仿与复制的。我们的竞争对手应该说只有几个国外的强势企业,但很多国外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发现百援建立的网络对其登陆中国市场是非常可贵的,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们避开‘本土化’这道砍,因此许多外国企业在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纷纷向百援伸出‘橄榄枝’。因此,百援始终倡导共同发展,与中国汽车后市场共同成长。”

  最后,刘总认为,汽车整车市场好比一片茂密的森林,而汽车后市场是一片更加广大的草原,正是“春风得意马蹄疾”好时候。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