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与清华大学合作研讨汽车人才与服务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2:10  新浪汽车
斯柯达与清华大学合作研讨汽车人才与服务创新

2004年北京车展上的斯柯达展台

  新浪汽车讯 6月10日,北京国际车展的斯柯达展位传来掌声阵阵,斯柯达汽车中国总经销商深圳市兆方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合作签字仪式在车展现场举行。双方就新的汽车产业政策下,汽车销售和服务行业如何取得更快、更广泛的发展进行了意向合性合作探讨,双方对此次合作均充满信心。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作为国内汽车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的最高学府,在国内有着众望所归、高屋建瓴的学术地位,引领和阐述着国内汽车专业发展方向,是中国汽车界上至学科创始人下至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厂领军人物的源头和摇篮,已经为国家输送了大量的汽车人才,为国家汽车行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如今清华大学不单在汽车设计和制造学科成为国内的佼佼者,而且在汽车汽车流通和服务领域也取得了大量的研究成果。

  兆方投资作为斯柯达汽车公司授权中国区总经销商,在推动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大量高层次懂技术的专业人才,同时也需要为全国各地的斯柯达3S中心提供技术支持。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拥有技术以及人才的优势,而这些优势正是国内汽车流通以及服务领域所必须提高的,每一个品牌要想充分的占领市场,就必须在各方面提高自己,这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充分的条件。根据双方的合作意向,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将利用斯柯达在国内的诸多经销商网点,作为人才培训和学生实习以及研发基地。这些人才的进入,为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人力资源和智力资源的保障,同为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保障。

  斯柯达汽车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一直坚持正规的品牌经营策略,走出了一条稳健的品牌经营之路,到目前,斯柯达汽车在中国市场的经销商数量已经多达35家,基本覆盖国内各大区域中心城市。在近两年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竞争日益激烈,斯柯达如何提高综合竞争力,这已经成为一个事关企业和品牌发展的重要课题。而在此时企业与国内最知名的汽车学府合作,共同研究发展大计,对于合作的双方来讲,具有重要意义。

  可以说,斯柯达与清华大学的合作为国内的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开创了新的模式,而斯柯达也必将借助清华的学科优势,取得更快、更健康的发展。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