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标致副总唐腾:东风标致307价格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37  新浪汽车
东风标致副总唐腾:东风标致307价格诠释

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作客新浪嘉宾聊天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10日,东风标致副总经理唐腾作客新浪,回答网友所广泛关心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唐总您好,东风标致这次参加北京车展最关键的一个是公布了标致307的价格,请问唐总从14.88万到19.68万的价格是怎么考虑的?

   唐腾 : 感谢新浪网、感谢主持人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跟新浪网进行交流。另外,我也代表东风标致对广大网民、对广大的汽车消费者对我们东风标致的一贯关心、厚爱表示感谢。

   说到价格的考虑过程,实际上对于企业来说,确定价格是一道非常复杂、谨慎的过程,如果这个过程要详细地描述确实很复杂,只能概括地说,我们主要基于这么两种考虑,第一,和我们东风标致品牌的定位、市场趋向非常有关系。作为东风标致来说,东风标致确实是一个新产品,可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在中国车坛有一些影响,也不过在今年2月份才得到大家越来越多的关注。但是就我们公司来说,一个是东风汽车公司,一个是世界排名第六的汽车制造商,所以我常常这么说东风标致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一个标志。

   我们希望成为市场的主导品牌,我们的价格是希望能够作中级车市场的领导者。并不是我们想在价格做多少的文章,或者拿价做什么东西,实际上我们希望有一个概念,我们要做性价比最高的市场。其次,我们这次提供给消费者是款真正意义上和世界同步的车,所以我们也想提供消费者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和世界同步的价格,是真正和国际接轨,通过公布价格以后,有很多朋友包括一些媒体马上做了这个方面的工作。大家都认为非常具有竞争力。

   当然,这也跟我们东风标致品牌另一个考虑有关,我们着眼于中国汽车市场的长远和未来,所以我们的价格经得住市场和时间的检验,也就意味着包括我们的价格、包括我们的产品,包括我们的服务都像我们品牌理念所要倡导的一样,我们要让广大的消费者信赖,觉得我们的产品是非常可靠的产品。

   主持人 : 对于东风标致307将在几月份上市?

   唐腾 : 八月份批量交付。

   主持人 : 对于即将带来的销售服务工作,东风标致是怎样的安排?

   唐腾 : 从这次我们参加北京车展,从我们展台的布置上,应该可以从中读出我们的信息,作为东风标致的品牌,作为东风标致307这个产品,我们想向大家提供一流的产品,刚才主持人上来马上直奔要害谈到价格问题,我们是要提供跟世界完全接轨,完全同步的价格。这次我们在展台布置上也是非常新颖的,也很漂亮,我们把我们在销售服务网络中间的概念搬到了北京国际车展。如果大家进到九号馆的时候,可以看到我们的东风标致展台,我们的产品八月份批量交付的时候,我们从第一批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同时,将会给消费者提供一流的汽车服务。所以,从6月10日起,我们宣布价格之后,大概在80天的时间内,八月份,我们将有80家覆盖52个城市全球一致标准,能够提供世界级的售前、售后的服务。

   主持人 : 今年预计的产量是多少?

   唐腾 : 根据我们营销的计划,东风标致307这款产品,我们在2004年的销售目标是一万五千辆,说到这个数字,我帮大家解读这个数字,因为从一万五千辆的数字本身来说,但是大家应该看到这一万五千辆是在八月底开始,也就是短短四个月之内,这里面也传递了一个信息,首先标致是我们新的品牌,同时新品牌销售之初我们达到四千辆。另外,我们希望在比较大的程度上能够满足我们广大的消费者的需求。所以,从八月份开始交付,我们就能达到每月交付超过四千辆。

   主持人 : 东风标致发动机是很有代表性的发动机,您怎么看待在消费者当中有一个概念,日本车如何如何、美国车如何如何,德国车又如何如何,法国车又如何如何,您怎么评价这样的说法?

   唐腾 : 从这款产品本身来说,大家可以到展馆可以看到,首先被它优雅的造型吸引,甚至有人用震撼的眼神看,确实这款车造型体现了欧洲车的特性非常漂亮,无论从文化内涵角度,欧洲的车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日本车、美国车,其他所有的造型设计都很艺术是美的来源,也给人一种很高贵的气质。同时,作为标致307这款车而言,在优雅的同时,又不失稳重和端庄,这和我们的定位有关,我们之所以选定这个,主要是瞄准公商务和家用结合起来。

   另外,从造车的技术含量来说,欧洲车在车辆使用当今最现代的汽车制造技术、设计的一些最新理念都是非常多的。拿我们这款车来说,我们现在使用了大量的装备是国内同级车都没有的,当然有一些技术高档车有,比如象自动档,反光镜折叠等等。另外,东风标致307还大量使用一些先进安全技术,自动安全系统等等,这也是欧洲车的设计无微不至的关怀。还有一个最大的特点,我们的质量的可靠性,大家也知道东风标致307这研究了一年多时间,而且这个项目运作也有两年以上,到今天才真正地提交给我们的消费者面前,大家还是零距离地接触,而且要等到八月份才能批量交付,这一切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我们在制造质量方面可以说是可靠性非常好。八月份交付这个车,在质量上标致在世界各地的标准是完全一致的。另外,欧洲车也有一个另外一个重要标准,在它的质量性、环保性,法规要求很严格,这些是我个人的判断。

   主持人 : 有一个问题可能大家不理解,现在汽车市场非常激烈,价格是一个汽车企业的核心要素,往往到车上市的时候,再公布出来,这个里面有一个策略性的考量,你们提前两个月就把价格公布出来,这表现出来一种很强的自信,东风标致又是如何考量的?

   唐腾 : 东风标致对我们品牌有一种非常高的自信,这种自信主要原因是这么几个方面:首先,产品本身,我们有非常高的装备、标准,而且有非常高的技术含量,这在当今甚至在今后相当的一段时间内是我们竞争对手没有办法比拟的。我们这方面还是有优势的。第二,在我们行销网络方面,我们现在建立了一个世界级的行销网络。另外,在品牌方面,东风标致成立以来,做了多方面的政策,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种种优势就奠定了我们有自信心的基础。另外,我也说到我们价格虽然会考虑到市场的因素,会考虑到市场的变化,甚至也考虑到竞争对手的可能会对我们的价格会有一些应变的对策,但是我们觉得要在短时间内让我们的性价比没有很大的差距。我们保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应该成为领跑者,我们完全有信心通过价格公布出来,会成为中级车市场的一个非常耀眼的汽车。而且这种光芒也是经得起市场和时间的推敲。

   主持人 : 这个时候把价格明确地公布出来,不仅表现在厂家的自信,另外对于东风标致307翘目以待潜在的消费者也是一种自信心。

   唐腾 : 我们作为东风标致品牌而言,我们品牌有一个重要的要素或者是一个概念,体现在技术方面,体现产品质量方面,也体现在人员工作水准和工作标准方面,更体现在我们的商务政策、售后服务、售前服务等等方面,所以我相信一旦拥有东风标致307,大家一定会感觉到它的产品价格绝对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流失。

   主持人 : 东风标致307什么时候可以出售?

   唐腾 : 从昨天公布价格之后,从今天起,我们覆盖全国52个城市的80家网点要陆续开业,开业一个重要的标志,就是所有的展车要进展,要执行商务政策,我们欢迎广大消费者光临东风标致展台。如果有时间、有车的也可以光临我们的东风标致在各地的网点,有关这些产品的具体信息、价格、订货方式都可以通过当地的网点传递过来。

   主持人 : 我们从网上看到东风标致307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能不能从您这个角度,您为我们描述一下东风标致307大致的特征?

   唐腾 : 其实东风标致广告语叫做“品位成功、品位生活”,我们受众是在事业上取得成功的人士,而且在生活品位和娱乐品位上有一定的修养,有一定的追求,当然要懂得享受事业,也懂得享受生活。

   主持人 : 非常感谢唐总,预祝东风标致307在上市之后能够取得令人非常满意的销售成果。

   唐腾 : 我们这次车展,我相信伴随东风标致307上市,我们广大汽车消费者特别是标致车迷,也标志着东风标致所有员工的梦想都在东风标致307实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