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确定位北京汽车两巨头为车展量身订做一炮走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1:19  北京晨报

  随着第八届北京国际车展大幕徐徐开启,国展成为一个群星璀璨的“超级舞台”。而北京汽车工业的两大支柱企业北京现代北京吉普在如林强手中显得格外耀眼。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完全得益于两家精明的招数——

  北京现代:迅速跻身家轿业前6名

  展会在北京举办使北京的汽车参展商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充分利用展会时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示北京汽车工业的风采。除了特定的两个场地,身为主人的北京现代也尽其地主之宜专门开放了位于顺义的轿车生产厂区供车迷参观,并针对不同的参观者,特别安排了“幸福家庭参观日”、“媒体聚焦参观日”、“专家交流参观日”等,这些安排使得北京现代的生产厂区被前来参观的车迷们称为此次国际车展的“第三展区”。

  北京现代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还在于他们有雄厚的实力。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显示,4月份北京现代的销售成绩为11600辆,位居轿车行业的第6名。北京现代董事长徐和谊认为,正是北京现代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自己在市场的定位,即专心打造中国城市最满意的家庭用车,才有了今天的辉煌。

  精品中级车瞄准城市家庭

  回想当初选择起步车型时,徐和谊说,曾有意见认为,既然是定位家庭,北京现代应该选择小排量经济型车做起步车,但在他看来,“家庭用车”并不见得就意味着要和小排量、低档车这样的概念画等号。徐和谊认为,今后一段时间里,11万-15万元的中档家庭轿车将成为汽车市场消费的一大主力,而针对这样的消费人群,安全性、舒适性、动力性和经济性都是最受重视的指标。在追求可靠、安全之外,对轿车有更高的要求,比如动力性、舒适性等。所以,“实用、舒适、安全、经济一个也不能少。”

  而北京现代的两款主打车型正是这样的符合消费者需求的精品中级车。索纳塔是美国国际权威消费者调研机构J.D.Power评选的最佳车型,而伊兰特则是美国太平洋汽车公司组织进行的汽车满意度调查(VSS)中“最令消费者满意”的产品。所以在去年,成立刚一年的北京现代曾经创下了凭借索纳塔单一车型的销售业绩跻身全国轿车市场销量前十名的纪录。

  高投入科学管理换来高质量

  有了好的车型,还必须有现代化的生产设施和严格科学的管理才能保证高质量。为此北京现代先后投资数亿元,建设了年产15万辆整车和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流水线及厂房,而高能自动化的生产也是提升效率、促进加工精密度和可靠性的重要内容。这些都为北京现代轿车的优良品质提供了卓越的硬件保障。

  而用精细的管理杜绝缺陷、用严格且人性化的生产管理让员工充分发挥主动性、用精益的生产实现卓越的品质更是至关重要的原则。

  最后,北京现代用实惠的价格与品牌服务保持一贯的企业形象。在消费者理性消费的势头下,保持合理的性能价格比和服务增值,也是对产品品质的一种信心保证。

  晨报记者 杨钧

  北京吉普:两大品牌辉映车展

  昨天,北京吉普携其合作伙伴克莱斯勒集团在北京车展上推出了JEEP和克莱斯勒两大品牌的一系列新车,显示出北京吉普坐拥世界著名品牌的雄厚实力与良好的发展势头。据记者了解,北京吉普今年1-4月份共产销汽车14000多辆,其中今年二月份才上市的三菱欧蓝德的销量就占了一半。目前北京吉普的产销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已名列第一,重新夺回了SUV的霸主地位。

  05款JEEP2500上市

  被人称之为“中国经济型SUV旗舰”的Jeep2500,凭借着卓越的品牌影响力和极高的性价比,在去年5月26日上市后的仅7个月中就销售了一万辆,创造了国内SUV与越野车单品牌的销售冠军。2004年1月9日,由本报和北京汽车流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3我最喜爱的十大家用汽车”评选隆重揭晓,Jeep2500作为唯一的一款SUV新车夺得了“2003我最喜爱的十大家用汽车”的殊荣。推出的2005款Jeep2500包括装备2.5升多点电喷发动机的4×4与4×2系列车型,在原配置的基础上增加与更新的配置达到了11项。安全性是具有国际品牌的著名SUV区别于其他车型的显著特性。新款车型除装备了驾驶员与前排乘客的电子式安全气囊,前后两排均配备第三代复合式座椅安全带,采用了耐撞性车身设计、新型吸能型转向管柱和符合军方标准设计的全浮式整体桥以及高位刹车灯等之外,还增装了ABS含EBD与倒车雷达新配置,而价格将保持不变。

  此外,克莱斯勒展出一款Jeep Treo概念车造型奇特,酷劲十足,令参观者欣喜若狂。尽管Jeep Treo概念车尺寸比较紧凑,其前脸依然运用了大胆创新的Jeep新标识。七空格栅,大“眼睛”前照灯,突出的前窗玻璃造型,这些经典的Jeep设计元素和风格在Treo中都有一些细微差别。有意识降低的前保险杠以及粗犷的加大牵引钩,略微暴露的前悬架部件以及螺栓紧固的前翼子板,进一步增强了这些设计风格。

  克莱斯勒三款顶级车亮相

  克莱斯勒这三款新亮相的车型是克莱斯勒.交叉火力跑车、克莱斯勒.300C豪华轿车和克莱斯勒.大捷龙

  据北京吉普公司销售总经理介绍,交叉火力这款引人注目的双座跑车包含了克莱斯勒富于表现力的外观设计和世界级的工艺水平。

  克莱斯勒.300C豪华轿车拥有生动的外观设计主题,全新的后轮驱动架构和惊人的动力性能。而大捷龙上市两年来已赢得了众多客户。

  晨报记者 杨钧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