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坚持以经营利润为导向 大众在亚太区显著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15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亚太地区继续保持了增长,又一次在此地区刷新了销售纪录。今年,凭借新产品,大众汽车仍可望创造出新的销售业绩, 特别是在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中国。去年一年,大众汽车在亚太地区共销售了80.7万辆轿车(2002年为62.1万辆),同比增长30%。从而使亚太地区在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总销量的份额增长到16.1%(2002年为12.4%)。

  “尽管面临宏观经济环境持续困难,石油价格上涨以及汇率等对汽车业的不可测因素,我们对亚太地区的未来前景仍然充满信心。我们相信汽车行业的增长趋势仍将持续,因此我们已订下了宏伟目标,在未来五年内,使本地区的销量至少翻倍”,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潘师 (Mr. Hans-Dieter Poetsch)在本周四2004北京国际汽车展期间作了以上阐述。他还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将始终如一地坚持既定的全球战略,坚持以可持续发展和经营利润为导向。

  中国

  对中国市场的发展,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副总裁,中国事务总负责人魏智博博士说:“为巩固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我们将不断提高在中国生产的车型的国产化率,以便极大程度地降低汇率对企业利润的影响”。大众汽车把其中国业务全部纳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统一管理之下,已在今年五月正式组建了由6人组成的执行管理委员会,以提高在中国的综合效益。

  2003年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共销售了69.7万辆轿车(2002年为51.3万),同比增长36%,并以30.8%的市场份额,无可争议的成为市场领先者,并使中国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的第二大市场。

  上海大众在2003 年以39.6万辆(2002年为30.2万辆)的业绩获得31%的增长,各个车型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去年上海大众投产的新产品包括三箱POLO高尔。除了供应中国国内市场,2003年11月起,上海大众还计划每年直接向澳大利亚出口600辆三箱POLO轿车。

  一汽—大众去年也将销售量提高了43%,达到29.8万辆(2002年为20.8万辆),所有在长春生产的车型、包括捷达宝来奥迪A6以及新引进的高尔夫奥迪A4,都为销售量的增长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今年,大众汽车将进一步扩大产品系列,生产Touran (途安)多功能车,明年还将有城市商用车和新奥迪A6投入生产,同时在明年,大众汽车期待在中国市场继续提高销量。到2008年,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投资将近53亿欧元(按目前汇率),产能将扩大到160万辆。

  金融服务

  作为第一个进入中国汽车市场的欧洲汽车生产企业,大众汽车在中国获得了提供与汽车有关的金融服务许可,从而拥有了给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前提,并以此能继续巩固其市场地位。在开始阶段,大众汽车金融服务公司的独资子公司——大众汽车金融(中国)公司将为中国客户提供融资服务,以便为大众汽车集团产品提供销售支持。

  日本

  大众汽车集团已连续4年成为日本进口车市场的领先者,2003年大众汽车的市场份额提高到28.5%(2002年为28%),销售量也受整个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只达到68,500辆(2002年:70,900)。

  随着今年引进的Touran途安和新高尔夫以及年底将要引进的新奥迪A6,大众汽车集团将继续巩固其在日本的进口车市场第一地位。2005年还将把多功能旅行车出口到日本市场。

  东南亚和太平洋地区

  大众汽车将继续以新产品巩固在这一地区已有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高销量。几个月后即将在亚太地区上市的新高尔夫将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样,辉腾和新奥迪A6也将支持这一地区销量的增长。

  东南亚及太平洋地区包括除中国和日本以外所有亚太地区的国家,最重要的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台湾、新西兰、泰国和韩国,大众汽车集团在这一地区连续4年打破销售纪录,销售量提高了11.5%,达到41,700辆 (2002年为37,400)。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