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韩流畅想城市SUV--北京现代2004新车途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1:27  新浪汽车
现代韩流畅想城市SUV--北京现代2004新车途胜

现代途胜燃料电汽车亮相2004北京国际车展。

  2004年国内汽车市场掀起了SUV热潮,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家庭用户逐渐认可了SUV的实用性特点。虽然国内已上市的国产、进口SUV车型比较丰富,但却呈现出参差不齐的局面。部分国内品牌抓紧低端路线不放,而一些进口欧美品牌SUV不仅款式和技术较为陈旧,价格又令绝大多数用户望而却步。在这种局面下,具有韩系血统和较高技术含量的SUV车型便成为国内主流用户的理想选择。

  城市SUV狂飙

  今年6月份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北京现代首次将一款与全球同步上市的SUV车型介绍给广大国内用户。这款名为途胜的紧凑型SUV 亮相E3车展之后,随即受到了国际专家的一致好评。在欧美市场,大多数家庭用户(特别是居住在郊区的家庭)都已认同了SUV的强劲动力、良好操纵性和宽绰的使用空间。以途胜为代表的紧凑型SUV不仅具有这些优点,同时在油耗量、性价比方面也优于JEEP大切诺基等重量级SUV,使它从上市之初就得到了众多欧美用户的认可,销售增势直逼JEEP、本田CR-V等老牌车型。

  国内SUV消费水平尚不能与欧美发达国家相当,因此市场上热销的产品大多是售价10万元左右的国产经济型SUV,像JEEP大切诺基之类的高端车型需求有限。这种情况下,拥有出色性能、明确定位和实用性的途胜显然更符合国内用户的口味。北京现代计划于2004年内将这款产品引入国内市场。作为国内市场鲜见的韩系SUV,途胜势必将掀起一场韩流,与日产帕拉丁、三菱帕杰罗共同构成国内SUV市场的新主力。

  动力强劲,选择丰富

  途胜是韩国现代迄今为推出的第二款SUV产品,通过采用了国际领先的DOHC汽油发动机和经济性更为突出的柴油发动机作为动力系统,确保了途胜能够承载SUV所必须的动力要求,其排放标准更是达到了欧III的标准。其中采用2.7L DOHC V6发动机的豪华款途胜性能最为突出,它的最大功率为129kw/6000rpm,扭矩为247nm/4500rps,给途胜提供了优异的速度潜力和加速性能。配合先进的H-matic自动变速系统,途胜能让用户真正感受到驾驭的快感。

  2.7L排量的途胜有四轮驱动方式,而2.0L排量的可为中国用户提供两轮驱动和四轮驱动方式,另外还有手动型和自动型的选择。通过有层次的产品线,途胜为国内用户提供了丰富的选择空间:既可以满足追求驾驶享受的苛刻品位,又能提供实用、经济配置的理性选择。

  秀外慧中,卓越气质

  作为一款城市SUV,途胜的最大特色是将大型SUV的运动表现力与城市风格的完美结合,特别重视了后视镜离地距离和车型弧度的设计,给用户以强劲有力的视觉冲击。途胜车灯设计简洁明了,配合弧线设计,使整个车前部显得现代而富有动感,完全摆脱了SUV从军用吉普车过渡的痕迹。从侧面或后面看,车门把手和后视镜等细微之外独具匠心,为途胜的整体平添了几分优雅,与前部设计的锐度感形成了良好呼应。正是在这样的外观风格下,途胜得到了“强健有力、动感十足、富有城市气息”的出色评价。

  与外观呼应的是途胜精致、豪华的内部设计。豪华的装饰给驾驶者带来轻松舒适的驾乘感受,这种感觉在崎岖不平道路上就更加突出。途胜的内饰充份满足用户的感官需求,一些豪华配置,诸如真皮方向盘、座椅等一应俱全,前后排座椅的舒适度更是得到了广泛好评。总体而言,作为一款SUV,途胜的内外设计在充分满足用户对户外越野车的功能需求的基础上,更为用户提供了一种由内而外的舒适感受,使它无论应用于一般的城市道路还是户外运动中,都表现出极佳的实用性魅力。

  安全实用,运动魅力

  途胜从设计定位开始即突出了它作为SUV的运动血统,使之既能够满足广大用户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需要,同时亦凭借良好的越野能力和强大动力在野外道路上保持了出色的安全性与稳定性。这种以驾驶体验为设计核心的风格贯穿到途胜由内而外的各个方面,形成了它别具一格的“运动体验”。

  在强力、震撼、兴奋的驾驶感受之外,是途胜良好的安全性保障。它配有全部由电脑控制的安全设施,以及碰撞吸能装置和侧防撞装置。途胜的内部配有六个安全气囊,分别位于驾驶与副驾驶位前面和侧面,以及后排座位两侧。除了这些措施之外,途胜还采用了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电子牵引系统和电子稳定程序等主动安全性措施,进一步保证了车内成员的安全。

  在实用功能方面,途胜为用户提供了宽绰的车体空间,并通过独到的内部格局实现了空间利用率的最大化。与大多数SUV车型一样,途胜的后排座位可方便地放平,同样能提供足够大的空间来放置一些占地方的休闲用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途胜的副驾驶座位也可以向前折叠,使车内的几乎全部空间都可以用来装载各种货物和用品,称得起是将有效空间发挥到了极至。

  预计将于2004年内登陆国内市场的途胜 也是北京现代面向国内市场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作为一款崭新的车型,途胜无疑为青睐SUV的国内用户带来了新鲜、强烈的刺激。它的进入,将给热衷于SUV的国内用户带来了更加丰富选择。在途胜的市场定位方面,北京现代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途胜所代表的年轻、丰富多彩、活力和动感的生活格调已经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了用户的普遍认同,登陆中国市场的途胜将在结合国内用户整体需求水平的基础上对这种格调进行全面阐释。根据目前的市场发展格局来看,伴随着国内用户消费水平的提高,以途胜为代表的中高档SUV作为家庭车“另类选择”的地位也将得以提升,并为更多国内用户所接受。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