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首款紧凑多功能轿车Touran首次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00:58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首款紧凑多功能轿车Touran首次亮相

图为上海大众首款紧凑多功能轿车Touran首次亮相2004北京国际车展。
·2004北京车展上海大众参展车型组图

  新浪汽车讯 在6月9日开幕的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在前来参力口上海大众新车亮相典礼的几百名中外记者注目下,上海大众首款多功能轿车Touran的神秘面纱被徐徐揭开。

  TOuran轿车的开发秉承了大众轿车传统的稳重大方的风格,又不失灵活细致的设计理念,在国内现有的多功能轿车市场上可谓独树一帜!Touran的车身造型简洁\流畅,同时因为充分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的因素,其空气阻力系数仅0.315。Touran最具有设计灵感的地方体现了德国人所贯有的一丝不苟的专业造车精神,因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多功能轿车的特点,以期为用户提供多种组合的车内空间布置,力求在紧凑结构的同时,尽可能大的为用户提供内部空间,获得最大的载乘量。

  Touran魔幻空间在于它可以根据你的要求从2座到7座任意调整,而且调整非常方便。第

  3排座椅不使用的时候,整排座椅都可以利用一个手柄和联锁机构非常轻便的折叠起来,并置于车辆的平台之下,以获得较大的载货空间。如果你还需要更大的载货空间,它还可以将第2排的3个座椅折叠甚至拆除,这个过程同样十分易于操作。在只有5个座椅被使用的情况下,TOuran拥有695升的装载容量,当第2排座椅拆卸掉、第3排座椅收入地台下面时,整车的装载容量达到了惊人的1913升。该车第1排座椅的靠背后面均有可翻转的小桌板,便于第2排的乘员使用。第2排中间的座椅可以折叠其靠背,其平整的靠背可以作为小桌板使用。第2排3个座椅的任意一个座椅各自都可以在纵向进行调节。在拆下中间座椅的情况下,靠外边的两个座椅还可以各自朝中间移动140mm,独特的座位设计使车内可以产生500种以上布局。

  独特的座椅设计布局并不是Toruan实用性的唯一特点,对于大部分的用户来说,他们都希望自已的车辆前座舱具有较大的储物空间,Touran轿车也满足了用户的这些需求。该车共提供了三十多处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分另被安放在座椅下、车门边、仪表台、脚部空间以及车子的顶部;同时为每个座位都设计了杯托,充分考虑了乘客的需求,得到了一致的称赞!

  Touran轿车采用全镀锌车身,能保证十年以上的防腐蚀。车身大量应用高强度钢板,及激光焊接等先进的制造工艺,使得车身的整体强度和刚度以及车身的碰撞安全大大提高,并且在确保了碰撞安全的同时将车辆重量轻量化,以节约燃油耗量。

  据上海大众现场技术人员介绍,Touran的性能十分优异,配备有动力强劲的横置2.0L发动机,匹配手动5档或自动6档变速箱、硬朗的悬架、多连杆后悬挂设计、灵活的操控性能,都使得Touran在提高舒适性和稳定性的同时,无论是在交通繁忙的都市或飞速驰骋的郊外,给用户和驾乘者带来轻松、安全的驾驶体验。除此之外,Touran轿车在细节的设计上和整车的装备上同样为用户考虑的非常周到,处处体现了其人性化设计、适用面广的特点,安全气囊、前座头枕、安全带;前后盘式刹车、ABS、ESP、刹车辅助器等,高标准确保了Touran极高的安全性。中控锁、雷达遥控、电热遥控车外视镜、电动前门窗等装置使Touran显得非常人性化。

  大众汽车公司是早期多功能概念车的先驱,曾经推出的多功能轿车有VW BUS(多功能轿车的概念始祖之一)和夏朗Sharan。此次推出的Touran轿车是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也是小型多功能轿车中最宽敞的紧凑车型,将成为国内消费者理想的家庭和小型商务用车。仅在德国,Touran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售出了近5万辆,成为继高尔夫、Polo和帕萨特之后德国大众的第四大支柱产品,并获得德国“金方向盘”奖及2003年度“汽车大奖”,荣登多功能车类别的榜首、德国<>2004年度旅行轿车和多功能轿车类别的最佳车型一 “理性之车”、在最权威的欧洲NCAP撞击与安全性能测试中,获得安全性能最高分一五颗星、德国2003年度桂冠车型、英国2004年度紧凑型多功能轿车桂冠。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