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第一款新概念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问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2:19  新浪汽车
国内第一款新概念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问世

图为长安汽车集团推出的国内第一款MPW新概念都市多功能车--长安CM8。
·2004北京车展长安汽车参展车型组图

  长安汽车集团在6月9日开幕的北京国际汽车展上推出了全新概念“长安CM8”。这是国内第一款自主开发、具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都市多功能车。

  据了解,该款新车属于市场全新的细分车型——MPW(都市多功能车),集商务、家用、休闲于一体,造型时尚、设计独特、性价比极高。长安汽车表示,长安CM8将成为长安汽车新的经济增长点。北京国际车展是中国领先、世界顶级的专业车展,历来是世界著名汽车厂家展示新品的舞台,2004年更是吸引了国内外汽车巨头的鼎力加盟。长安CM8选择在此亮相,显示长安汽车雄心勃勃、志在必得的气势,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第四大轿车品牌的雄厚实力和坚定信心。

  据长安方面人士介绍,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是由长安汽车历经4年方才设计完成的,早在2001年,长安公司就联合意大利I.DE.A公司,以CELF(C-City都市、E-Eco环保、L-Life享受生活、F-Fashion时尚)为设计理念,共同开发长安CM8。历经4年的精心打造,长安CM8终于浮出水面。记者有幸在车展上目睹了长安CM8的样车风采,希望与大家分享这份愉悦和惬意。

  在中国汽车保有量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拥有自己汽车的背景下,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驾着爱车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或在都市里游弋已成为了人们释缓工作压力,享受美好生活的重要方式.此外,面对市场上纷繁复杂的运动车、休闲车、商务车等等功能单一的车型,选择一款能够满足多种生活需要的多功能型汽车已成为了“都市一族”们的迫切需要。而“长安

  CM8”创造的MPW新概念正是针对消费者需求应运而生的。MPW概念的MP体现了产品的多功能、多用途,而W则是体现小巧、灵活,适合都市使用的特殊元素。这种新的概念,使“长安CM8”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都市风景线。同时这种新概念还满足了人们享受生活的愿望。总而言之,MPW新概念就是都市多功能车。

  以CELF(C-City都市、E-Eco环保、L-Life享受生活、F-Fashion/Fun时尚/乐趣)为设计理念的“长安CM8”优雅、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以及集商务、家用、休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贴心设计不但满足了市场需求,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生活乐趣。都市是指“长安CM8”具有城市化的感受、灵活的应变能力、现代的节奏与脉搏,而体现在产品上,就可以表现为良好的操控性能、现代化的设计理念以及多功能的使用方案。环保的理念是指“长安CM8”的节能功效,由于拥有良好的产品品质、优越的发动机性能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能,“长安CM8”就具备了养护费用低廉的特点。生活的元素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懂得享受人生,懂得生活与工作兼顾,同时合理的照顾家人,满足更多照顾到生活的需要,这些都体现在“长安CM8”空间灵活多变任意组合的特性上。对于最后的时尚这个设计理念,“长安CM8”通过意大利名师时尚的设计,以及引领都市潮流的风范予以最全面的诠释。

  ——表里如一的设计。“长安CM8”是与意大利联合设计的车型,外观时尚俊朗,拥有铿锵的力度、简洁的线条;充满流畅的动感、扎实的造型;折射着璀璨的光辉,动静的和谐;蕴涵着科技的艺术,创意的光环。内饰设计也新颖独特,别致的弧型超薄空调,蓝色背景仪表台板,悬扭式控制开关,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让驾驶者充分体验到新鲜惬意的驾驶乐趣。

  ——自由无限的空间。来自意大利名师的手笔,洋溢着最优化的人机工程设计理念。从车身尺寸来看,3.856米的车长,1.542米的车宽、1.898米的车高,再配以2.430米的超长 轴距保证了长安CM8与同等价位其他车型相比具有更大的空间优势,2、2、3独立设计的座椅,即使是乘坐八人也不会感到拥挤。与此同时,CM8的后舱空间具有灵活多变的特点,座椅组合形式灵活多样,中排独立两个座椅带航空扶手,后排三座一体,可以随意拆卸和折叠,宽大空间令人超乎想象,真正做到载人载物两相宜。

  ——动力十足的感觉。“长安CM8”都市多功能车采用直列四缸,多点顺序喷射式发动机,提供了强劲动力。“长安CM8”还为用户准备了1.3标准型、1.3豪华型以及1.6豪华型三种车型,从而满足了人们不同的实际需求。排量为1.6升的长安CM8,最大功率为72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35Nm/3000rpm。旋风般的速度,令一些经济型轿车望尘莫及。与欧洲同步水平的发动机EMS电喷技术,排放可直达欧Ⅲ。

  ——安全舒适的享受。“长安CM8”的制动系统采用前盘后鼓带ABS+EBD形式。前悬架系统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架系统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再加上电子式的双安全气囊,长安汽车把“长安CM8”安全完全做到家。可以说,“长安CM8”的舒适配置比起目前的经济型轿车,有过之而无不及。

  2003年底,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尹家绪在广州召开的2004年度长安汽车商务大会上就放出豪言:“2004年将突破50万辆产销大关,提前一年实现‘三年再造一个长安’计划”。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长安CM8”亮相北京国际车展,无疑是一个杀手锏,为正在热销的长安品牌汽车再添亮色。

  在洋品牌大行其道的汽车市场,长安汽车却独树一帜,坚持走以我为主,自主开发的“第五条道路”。凭借技术与实力,闪亮登场的“长安CM8”,将给国人一个惊喜,给中国汽车产业一个惊喜,因为它是一个十足的“MADE IN CHINA”。

(编辑:仝楠楠)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