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戈恩公布NISSAN 180后NISSAN Value-Up将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20:32  新浪汽车

  2003财政年度NISSAN取得创纪录业绩

  新浪汽车讯 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 Ltd.)6月9日宣布其在2004年3月31日结束的这个财政年度里取得了创纪录的8250亿日元运营利润(合72.9亿美元或62.9亿欧元),增长了11.9%,运营利润率达到11.1%。这再次肯定了NISSAN是世界上盈利性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一。尽管汇率前景不被看好,我们仍预测2004财政年度的营业利润将继续创造新纪录。

  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也公布了新的中期事业计划的要点。这新三年计划将于2005年4月在“NISSAN 180”结束之时正式实施。

  “NISSAN 180”推动我们成为了世界顶尖汽车生产厂商,而“NISSAN Value-Up”将扩展和强化我们的地位,并将其向纵深发展,”戈恩说。

  合并净收入达到了74,290亿日元(合656亿美元或566亿欧元),增长8.8%。税后净利润达到5,037亿日元(合44.5亿美元或38.4亿欧元),增长1.7%, 投资回报率达到创纪录的21.3%。

  在2003财政年度里,NISSAN销售了3,057,000辆汽车,增长287,000辆,增长率达到10.4%,13年来首次突破三百万大关。

  “在过去的一年中,NISSAN果断和睿智地开展了其全球业务,”戈恩说道。“我们通过与东风合资推动了在中国的事业,并第一次进入了美国高产量、全系列的细分市场中。“

  “NISSAN Value-Up(增值)”

  公司新的三年计划致力于保持增长,保持利润率和投资回报。计划中的承诺项目包括:

  ú在2007财政年度末全球销售达到4,200,000辆车;

  ú保持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运营利润率;

  ú保持最低20%的投资回报率。

  “NISSAN Value-Up”将在世界范围内扩展业务。我们将把INFINITI作为全球一级豪华品牌发布。全球将一共发布28种全新型号的NISSAN和INFINITI品牌汽车,以支持我们的策略性地域扩张。

  03财年财务要点:

  负债:

  2003财政年度末,按照新会计标准NISSAN的汽车事业净债务为136亿日元(合1.2亿美元或1.037亿欧元)。

  股息

  如原先公布的,NISSAN的董事会将在2004年6月23日召开的下次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全年股息为每股19日元。

  前景

  商业风险包括汇率的不利浮动,以及商品价格和利率的上涨。机遇存在于NISSAN 180计划最后一年中加速实施所有行动计划。

  04财年预测

  根据此前景,我们假定汇率为1美元兑105日元和1欧元兑125日元,NISSAN在东京证交所对结束于2005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提出以下预期:

  81,760亿日元合并净收入;

  8,600亿日元运营利润;

  8,460亿日元一般项目利润;

  5,100亿日元净利润。

  备注: 为了方便读者,我们以结束于2004年3月31日财政年度的平均汇率1美元兑113.2日元和1欧元兑131.2日元的汇率换算了美元和欧元的金额。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