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DA为德国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举办首届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9:5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6月9日至10日,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将在北京, 为150多家德国汽车供应公司和奥迪, 宝马, DaimlerChrysler和大众汽车等德国汽车制造厂家举办首届大会。这届大会将为与会公司提供一个更多地介入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的机会。之后,这些与会公司还可以与50多家有兴趣与VDA成员公司开展合资和合作项目的中国汽车供应商见面,洽谈相关事宜。中国计划使其汽车产业成为经济增长和扩大就业的重要的加速器。

  “由VDA举办的这次活动,实际上是在落实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几个星期以前,访问德国期间与Gerhard Schröder 大臣共同制订的计划。该计划旨在鼓励大型和中型德国供应商把他们的事业转向中国,以促进在中国形成一个技术先进的,能够对抗未来事业挑战的,健康和竞争的结构”,VDA总裁,Bernd Gottschalk教授于星期三,向参加在北京举办的“2004中国汽车展”期间举办的国际记者招待会的代表们这样介绍道。他接着说,如此众多的德国供应商和汽车制造商参加“中国汽车展”,是史无前例地。它再深刻不过地表明了,我们德国汽车行业决心在这个国家汽车业的发展中发挥积极的作用的决心。Gottschalk教授强调,“将来,德国汽车工业将更加加强其在中国的活动。仅在去年,中国轿车市场就增长了75%,达到200万辆。同期,中国(汽车)本地生产增长了85%。在中国每年制造的大约200万辆轿车中,有70多万辆是由德国汽车公司制造的,大约占了36%的市场分额。仅在今年头4个月,在中国生产的轿车总数就增长了46%,高达82万多辆。这一切尤其为德国汽车供应商提供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这些德国汽车供应商现已在中国100个不同的地方,拥有2万人以上的当地雇员。

  Gottschalk教授还指出,最近中国汽车的动态发展速度十分惊人。一个月以前,DaimlerChrysler与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公司(BAIC)签署了一份年产25,000 辆C级和E级Mercedes-奔驰私家用车的项目建议书。三个星期前,宝马集团和卓越(Brilliance)中国汽车控股公司在沈阳正式启动了设在沈阳的新建工厂。拥有3千职工的该工厂,不久将每年生产30,000 辆3系列和5系列宝马型汽车。两周以前,奥迪公司刚刚欢庆完长轴距,12缸A8型奥迪车在中国的问世。另外,几周以前,现在在中国汽车市场领跑的大众汽车公司与上海汽车工业公司(SAIC),就旨在在上海附近建立一个年产能力为15万辆汽车的附属汽车制造厂发表了联合声明。

  据Gottschalk教授讲,“德国汽车工业在中国的活动,几乎每周都成为该地新闻的头版新闻。据此,VDA计划在中国开设一个质量管理中心,对落户中国的德国汽车公司追求最高质量的努力予以支持”。

  VDA的总裁说,“德国汽车供应商在这个国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Bosch, ZF, Behr, Continental, Mahle, Siemens VDO Automotive, Thyssen Krupp Automotive, INA, Woco等众多公司以及其他许多公司在这里的事业和介入表明,本地化生产给他们带来了事业的成功。

  他补充道,这些进展的一个最深刻的方面是,这些公司不仅以最新的技术促进了中国汽车业的快速成长,而且还把环境保护置于首位。Gottschalk教授讲,“中国为自己订立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即通过在发展中的几步跨越,实现我们经过许多年才达到的水平。他说,这就是为什么中国对德国在减少发动机燃料消耗

  和排放,以及底盘,驾驶和制动技术,燃料电池和氢汽驱动系统等方面的先进技术非常感兴趣的原因。

  Gottschalk教授强调,“中国很欣赏由我们提供的,在北京的街道上奔跑的燃料-电池驱动型公交车”。 他最后说,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之间所进行的尝试型和试验型的合作,是为中国用户提供质量最出色的顶级汽车的最好保证。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