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种有车生活--桑塔纳客串红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35  北京娱乐信报
5种有车生活--桑塔纳客串红娘(图)

  前方不远处,一个抱着一大摞书的女孩正焦急地挥手招的士,可的士很少。换灯了,我从她身边过去了,她洁白的脸,有神情天然的一种纯美,令人不由心里一动。快拐进天河北,从后视镜往后看,她还没等到的士……

   是那辆桑塔纳,给我机会遇到我的妻子,可谓三生有幸。

  那一年的夏天,雨水特别多。一个星期五的傍晚,天空乌云密布,往日喧闹的街上只有三五个匆匆归家的行人。我驾着自己那辆桑塔纳正要从体育中心往体育西路北拐,这时正好是红灯,我停下了车,耐心地等。

  前方不远处,一个抱着一大摞书的年轻女孩正焦急地挥手招的士,可的士很少。她披肩长发,小小的身材,玫瑰灰色的连衣裙显得身子更加娉娉婷婷。

  换灯了,我从她身边过去了,她洁白的脸,有神情天然的一种纯美,令人不由心里一动。快拐进天河北,从后视镜往后看,她还没等到的士。

  一会儿,大滴大滴的雨水砸在挡风玻璃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突然掉转车头,回到体育西路口。果然,那个女孩还没等到的士,这时,雨也开始大了,她转过身往体育中心方向跑,我猜她是想到体育中心里面躲雨去,于是加大油门追上她,在她前面停下,打开车窗向她招手示意上车。

  她一愣,停了下来,疑惑地看着我。我伸手打开车门,催促她上车。她稍稍犹豫了一下,就上了车。

  她的脸上是水滴,头发和衣服也有点儿湿了。我递上一盒纸让她擦,她感激地冲我一笑,我一呆:好纯真的笑容!

  雨越下越大,车子的雨刮飞快地摇着,车速控制在三十公里左右。她轻轻地说了一句:这天怎么像盆破了个大洞一样?

  四十分钟后,还有一条街道就是她的家,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出现了,前面的街道淹水了,有六辆小轿车死火在水中。我问她是否还有其他路,她很焦急地告诉我只有这一条路。

  这可是个难题,帮人就帮到底吧。得到她还没有吃晚饭的答案后,我建议先到酒店吃饭。

  她明显地犹豫了,沉思了好一会,最后终于同意了。

  在一家东江海鲜酒店坐下,我让她点菜,她点了两菜一汤:鸡蛋炒菜心、鸡蛋炒西红柿和杂鱼汤,清淡可口又有营养。巧合的是,我这个人非常爱吃鸡蛋。她吃饭的姿态很好看,坐姿端正、自然,吃饭速度不紧不慢,没有发出一丁点响声。也许我是陌生人吧,看到我的目光,有时会不自觉地微微垂下头,脸微红,有点害羞,非常可爱。

  平常应酬,酒喝得多,饭吃得少;废话说得多,心里却憋气得很。这一顿饭,轻松、愉快,我的胃口大开。

  服务员来结账时,我留意到,她伸手想拿自己的小提包,又很快将手收回来,脸有点红,但很快恢复了常态。心想:真是一个不贪心而且很会顾及男人面子的女孩。

  她愉快地笑着,笑容令她满脸生辉。她清脆的笑声,令我也深受感染,和她一起开怀地笑起来。她神情是自然的、态度是端庄的,在这样一个女孩子面前,相信任何一个男人都不会产生一丝邪念。就这样,一场大雨,因我有一辆桑塔纳,让我认识了我现在的妻子。

  婚后生活美满、幸福,事业一帆风顺;我的车子也已从桑塔纳换为现在的奥迪A6。

  翟文

  -编后语

  汽车改变了生活

  有人描摹了今昔不同的生活场景:

  20年前,人们说:吃了吗?

  10年前,人们说:有事儿呼我!

  5年前,人们说:给我发伊妹儿!

  现在,还没见面呢,朋友就在电话那头问你:“车停在哪儿?”

  今天,拥有汽车,拥有什么样的汽车俨然成为一种生活状态的标志。

  当然,像以上文字中的先生能够通过爱车结识自己心仪的女孩儿,进而走入婚姻的殿堂毕竟是少数,但汽车从根本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却是不争的事实。

  崔庚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