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嘉华MPV有六大卖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5:30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嘉华MPV有六大卖点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作客新浪

  6月9日,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作客新浪,回答广大网友关注的问题,下面是本次访谈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首先,请您谈一下这次东风悦达起亚参加这次车展的基本情况。

   李春荣 : 东风悦达起亚是这一次参加北京车展主要有三点:第一,我们和东风汽车公司有一个大的展台,东风悦达起亚和起亚株式会社,我们也联合举办一个展台,我们在开幕式前我们也有一个,这次主要推出的参展的有三款车,一台是我们今天刚刚推出来的起亚嘉华,中国的集GPMV,第二款车就是经过风雨见过彩虹的千里马,第三款车是我们将在四季度推出的2.0L的中高级的轿车,叫OPTIMA,现在还没有中文名字,我们正在征集,这是参加的一个重心。

   主持人 : 嘉华这款车引人瞩目,是一种豪华的轿车产品,就这车按照市场的定位,按照市场的前景,请您具体的谈一下。

   李春荣 : 从中国整个市场的情况来看,MPV占中国市场的40%的销量,目前有12个厂家,整个行业的速度是高于一般车的水平达到80%左右。起亚嘉华车它的原型是2004年的韩国版,在这个基础之上,吸收了欧洲版和北美版的优势,根据中国的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和爱好,我们经过了200多项的改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正在积极的筹备当中,我们准备在不到两个月时间之内,我们会公布价格,大批量的提供给中国的消费者。我们的市场定位核心是八个字,第一,舒适;第二,豪华;第三,安全;第四,科技。嘉华车和我们国内的高档的MPV相比拥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六大优势,第一从外部的设计来看,我们拥有世界非常认可的外部设计高品位的设计,目前嘉华正在全球25万辆供不应求。第二大卖点,嘉华车拥有国内高MPV所拥有的动力,我们是3.5升,190批马里,无论是在功率方面都是很大的。第三大卖点,我们在内部的空间方面,我们拥有更加灵活的空间安排,我们嘉华车更适合两个家庭七座同时出游,有七种组合方式,这也是其他品牌所没有的。第四大卖点,在安全系方面,起亚嘉华拥有其他竞争对手不具备的优势,我们在起亚嘉华拥有美国NCAP五星级安全认证。第五大卖点,起亚嘉华的配置是非常丰富的,我们叫“胸怀万象”,有六十多项。第六大卖点,我们整个内部的布置,犹如专机一般,因为我们拥有六大卖点、六大优势,和国内主要品牌相比,我们六大优势就像专机一样,像空军一号一样。所以,起亚嘉华车很舒适、很豪华、很安全,是高科技的一个产品。我们相信东风悦达起亚把这个产品推出来以后,一定能够得到中国的高端客户的认可。

   主持人 : 我们知道东风悦达起亚以前生产一款千里马家庭轿车,现在生产第二辆车是非常豪华的嘉华MPV,这两款车的跨度非常大,对于您来讲,做好嘉华车的市场营销工作,是不是一个全新的调整。

   李春荣 : 从两个部分来说,从内部来讲,新公司成立是近两年,无论是从产品的开发、生产准备、质量保证还是干部队伍的培养和发展,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应该说已经取得了一个非常大的提高。因为,市场的表现只不过是内部运营的一个综合的反应。千里马在市场的表现非常好,主要得益于内部的基础工作做得非常完善,就是说东风悦达起亚已经具备了生产高档车的能力和水平。从外部的情况来看,东风悦达起亚品牌越来越大,名誉度也在逐步的提高,从网络建设的情况看,目前东风悦达起亚已经拥有一级网点,71个专卖店,二级专卖店有256个,覆盖全国206个城市,所以我们的网络很健全。我们企业形象,全国已经盖好的68家,全国的印象标准都是一样的。这个不难,难的是软件。我们专卖店的管理程序,多少服务质量,包括我们服务的水平,技术的水平,配件的供应等等,我们都是全国的统一的。应该说我们整个网络的管理水平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我们嘉华推出以后,有一个非常好的内部和外部的条件,完全能够承担起它的支撑作用。

   主持人 : 业内普遍认为东风悦达起亚在销售工作当中做得工作,正如您讲的做得非常的扎实,而且在销售策略上面也有很多独到的地方,请您说一下东风悦达起亚千里马的产品取得这么好的销售业绩,直接得益于销售工作,听能不能就东风悦达起亚在销售制度建设方面的一些经验谈一下。

   李春荣 : 坦率地说千里马之所以卖的这么好,有三大方面。第一,我认为90%是靠产品,因为千里马的产品原型车是99款,这个车已经卖到140万台,在进入中国以后,我们经过六大方面的改进,这个车应该说总体上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从行业的质量调查的数据可以看到,这个产品的质量非常的稳定。第二,我们的团队,包括我们的三方合作,对这个项目是拥有极大的热情和支持,这个方面占15%。第三,就是营销方面,最多就是5%。全套营销最多贡献度是5%。

   主持人 : 我们觉得东风悦达起亚现在在生产嘉华之后还有两个汽车的产品,但是仍觉得产品线不够丰富,我们在下一步还会做一些车型的引进和产品丰富的工作。

   李春荣 : 我们会在今年四季度再推出一款新的车型,就是我刚才说的2.0型的OPTIMA,在明年还会推出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的SUV车型,目前在拥有13万辆,可以用在千里马、可以用在嘉华、可以用在生产OPTIMA,与此同时因为这个公司的发展非常快,通过市场上的不断发展,董事会决定我们要在目前工厂的基础之上,进一步的扩大规模,依次规划,分步实施,初步的想法是30万台,依次规划,分两个15万,分别来实施。目前,后一步的发展再做个研究分析的报告,这个出来以后我们会尽快的向媒体、社会公众进行披露。

   主持人 : 谢谢李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