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套老照片--宝马:尊贵座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4:50  北京娱乐信报
8套老照片--宝马:尊贵座驾

3-15 PS,宝马的黄金二十年代

  宝马汽车公司,世界高级轿车、跑车制造商,建于1916年,创始人是卡尔.拉普和古斯塔夫.奥托,总部设在德国慕尼黑。

  宝马公司初建时只生产飞机发动机,因此选择以蓝白相间的螺旋桨型图案作为标志。它的航空发动机性能优越,曾创下双翼飞机飞行高度的世界纪录。然而一战后的德国航空工业受到严格限制,这匹“空中的宝马”只好另寻生路。首先转产摩托车,很快就一举成名,而且直到今天仍是这一领域里的佼佼者。由于摩托车市场毕竟有限,于是宝马公司决定进入汽车市场。

  1928年,他们买下了一家德国小型汽车公司,1929年1月第一辆带有宝马车徽的汽车—迪克西诞生了。不过,它还不是宝马自己的“孩子”,而是从英国引进的小型轿车。直到四年后,第一辆真正的宝马车才出现了,这就是BMW303,双肾型的水箱格栅造型一直延续到今天。在这之后,宝马公司集中精力开发高性能运动型汽车,1936年开发出的BMW328在市场上和赛场中都为宝马赢得了世界性的声誉。

  二战中,宝马工厂在空袭中被毁。可经过宝马人的努力,“宝马”又站了起来。为适应战后德国的购买力水平,宝马推出了可爱又可笑的“伊赛塔”——鸡蛋车,成为充斥着高档轿车、跑车的宝马车系内一个风格独特的成员。

  上世纪50年代末期,由于经济形势突然变化,宝马公司经历了一次严重的危机,直到1961年,引起轰动的BMWl500上市后,宝马公司才摆脱了困境,宝马公司走上了顺利发展的坦途。70年代初期,宝马的产量只有20多万辆,远低于奔驰公司,到90年代宝马产量多次超过奔驰,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高档汽车生产厂家。

  如今,宝马公司在美国、法国、比利时、意大利、瑞典、奥地利和南非等国家都有子公司或生产厂。主要车系有:3系列(中档轿车)、5系列(高档轿车)、6系列(中档跑车)、7系列(高档轿车)和8系列(高档跑车已经停产),另外还有深受欢迎的Z系列跑车。


通田阁萝

  BMW800TI在跑道上


通田阁萝

  328“Mille Miglia”


通田阁萝

  BMW501在海边


通田阁萝

  可爱的“鸡蛋车”Isetta

  邹 硕/文并图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