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种有车生活:车轮盘活郊区房地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4:26  北京娱乐信报

  自从家庭轿车消费进入启动阶段,北京汽车产销总体趋势呈现逐月攀升、增幅逐月走高的态势。与此同时,两年前少人问津的郊区房产项目也悄然热了起来,到郊区去成为不少高薪白领人士、年轻家庭的选择。

  白领有车族青睐郊区环境

  “汽车像带着我疲惫心灵远离喧嚣城市奔向绿意住所的一双翅膀。”在CBD区工作的李小姐这样形容她的汽车生活。据了解,从亦庄已经售出的部分项目数据来看,亦庄项目90%(个别项目达到97%)的购买者是来自CBD和东三环地区的中高层白领人士,而他们中半数以上的人是有车族。大雄城市花园的业主马先生说:“选中这里是因为人口密度小,特别静。街区干净、整洁,尤其是夏天,这里的气温比城里低好几度,我喜欢这样的生活环境,可以远离城市的人流和交通拥堵,每天开车往返,交通不是问题,到市区开车只不过十几分钟。”与马先生一样,众多有车白领人士之所以看好郊区住宅,就在于这里的各项生态环境指标明显高于城区,区内人口密度低。亦庄开发区房屋土地管理局副局长张凤民认为,众多的购房者所以看好亦庄,纷纷前来安家置业,是因为目前亦庄已具备了成熟的居住环境和优于城区的生态环境。

  年轻家庭一份积蓄车房都有

  与购买亦庄区内楼盘的白领有所区别,通州和大兴地区的经济楼盘则使不少年轻家庭圆了车房都有的梦。西上园小区售楼小姐告诉记者:购买通州等郊区项目的消费者更多看中的郊区房屋的低价格,经济实用的生活对他们来说更重要。毕业留京发展的小王,最急切需要购买自己的房子,但在丈夫的心里最希望拥有的是一辆自己心仪的车子。可是几年的积蓄要是在城区物色房子,购车愿望就很难达成了。最终,小王下决定购买一套郊区住房,用车来解决郊区交通不便的问题,这样既圆了老公的买车梦,两个人又有了自己的安乐窝。

  近两年,郊区的房产项目成为人们购买的热点,通州、亦庄、大兴等位置较远的郊区楼盘的价格一路攀升。

  信报记者姜阳

  -编后语

  生活半径扩大不是虚幻

  自从有了因特网,人们的生活半径扩大了,时间限制、空间距离都不是问题。没错,不过这是在虚拟世界中。自从有了汽车,人们的生活半径扩大了,这不是虚幻,是切切实实的。有了车,指哪儿打哪儿,即便是安自己的家。

  现在的买房人不看离城区远近,而是关心有没有快速路、交通是否便利。为什么?有车了呗。有了车,城区与郊区可以在瞬间切换;有了车,郊区的房子更好卖。连售楼小姐都说,以前向客户介绍,城区与楼盘的远近是评价一个房子的重要指标,现在,已经被未来即将开通几条道路、车位是否充足所替代。汽车带动住房郊区化,越来越多的城里人把家安在了郊外。

  贾艳

(编辑:赵焕)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