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雪铁龙带来活力与激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09日 11:50  新浪汽车
法国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雪铁龙带来活力与激情

法国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作客新浪

   主持人 : 欢迎您在百忙之中作客新浪。我记得我们去年在上海车展的时候见过面。

   萨蒂内 : 我想当时在上海的车展可能更安静一些。

   主持人 : 上海那边当时我们聊天室比较封闭一点,今天也会很安静的。我对雪铁龙是特殊的感情,因为我开的是赛纳。

   萨蒂内 : 我想你是一个非常理智的消费者。

   主持人 : 对,非常聪明的一个。

   萨蒂内 : 而且我想我们应该努力让中国有更多像你这样的消费者。

   主持人 : 我觉得也应该是这样的。(笑)


法国雪铁龙总经理萨蒂内接受访谈

   主持人 : 我们访谈现在正式开始。雪铁龙品牌来到中国已经很多年了,您认为中国消费者对于雪铁龙品牌的认知、理解和你的预期是否吻合,如果不吻合又有什么差距?

   萨蒂内 : 确实雪铁龙来到中国已经有比较长的历史,但是在我看来,我们在市场对我们品牌认知以及顾客对我们品牌了解方面我们还有很多重要工作要做,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这样的车展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 : 作为一个近百年的世界级的汽车制造商,你认为雪铁龙品牌可以安身立足的基本核心是什么?

   萨蒂内 : 当然我们希望我们的品牌在世界商场能够获得不断的发展,我想这也是我们品牌的使命。另外,我想指出的是,对于我们在全球业务增长来说,中国是非常重要的。为了能够达到我们在世界市场发展的目标,我想有两点非常重要,第一点,我们要建立起有非常好的销售网络,这样的话,在客户和品牌之间建立很好的联系;另外一点,我们希望能够发展我们的产品系列,而且在产品方面让营销能够适应当地的市场需要。我想在中国市场上,我们也正是在这两方面去努力:一方面,我们的许多更进一步发展的销售网络,使这个网络无论是质的方面或者是量的方法都是一个水平,希望我们的顾客我对我们满意。另一方面,希望我们在中国产品的系列能够不断的演变,使我们在中国市场上有一个比较好的占有份额。

   主持人 : 你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次雪铁龙参加北京车展的情况?

   萨蒂内 : 我想我们参展第一项内容首先向我们顾客表明我们现在在中国市场上大约有哪些车型,当然其中包括在中国生产的车型,也包括进口的车型。

   当然,我们这次还借这次机会,最新一款的毕加索,它有全自动的变速箱。

   另外,我们也想借这次车展的机会,使我们的参观者能够暂时远离它的日常生活,怎么说呢,希望能够让它展示我们的概念车——自由梦想。另外,我们也想展示汽车拉力锦标赛的赛纳。另外你们可以在雪铁龙展台上可以看到中国汽车工业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我们在我们的展台展示了一个最新的一款的柴油发动机,我想这是非常符合中国政府在相关方面确定的目标。

   因为我们在中国市场发展重要的战略之一,就是要使我们的车型降低油耗,在环保方面表现更好,我们想我们现在推出V6柴油发动机就非常符合这个发展战略。我想这也是我向你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在车展展示的产品。

   主持人 : 这次雪铁龙车展的主题是“活力与激情”,为什么定这个口号呢?

   萨蒂内 : 我想我们之所以确定“活力”这个主题,是因为我们雪铁龙在中国市场不断取得进展,而且我也希望达到我们既定的目标,而且我们想进一步发展我们在中国的销售网络。另外,为什么用“激情”这个主题,是想向大家介绍赛纳车型,而且这个车型也很好地展示了雪铁龙的激情。

   主持人 : 你认为雪铁龙汽车产品,在汽车生产制造上有什么独到的地方,有哪些优秀的技术?

   萨蒂内 : 我想我们在生产方面一大优势,特别是在中国市场上在生产的汽车方面的优势,那就是我们拥有两个非常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就是富康和爱丽舍,它们在中国市场上占有份额比较高。另外,我们征服中国市场一个重要的原则,我们要向中国市场推出具有高质量的汽车产品,同时这个产品也是在中国生产的。

   而我们在中国市场最新推出的两款车型赛纳和毕加索也是本着同样的目标,那就是我们希望这两款车型能够在中国生产,而且能够成为真正中国制造的车。

   关于我们的技术,我想我们雪铁龙是拥有自己非常的独具特色的技术,特别是在悬挂系统和抓地方面,我想我们这两个方面重要技术使我们雪铁龙产品一方面非常舒适,另一方面行驶也非常的稳定。

   主持人 : 您能不能讲一下东风雪铁龙品牌和法国雪铁龙品牌相比,它们相关的关系如何?另外,将来如何面对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产品之间的竞争?

   萨蒂内 : 我想我们在中国市场和中国方面的合作是通过我们的PSA集团,也就是标致雪铁龙东风集团之间共同展开的,而且我们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是东风标致雪铁龙合资公司,我想在这个合资公司当中,就是东风集团和PSA集团股份是相当的。而我们和东风的合作其实首先是雪铁龙和东风之间的合作,当时雪铁龙和东风合作主要是为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铁龙的产品,而在这之后才引进标致这个品牌。

   而在我们PSA集团内部其实我们雪铁龙和标致之间我们已经非常习惯了,我们在世界所有的国家,我们都有拥有两个相互竞争的网络,一个是雪铁龙网络,一个是标致的网络,其实我们的车型都是在一个工厂生产,但是在市场上的销售是不一样的。但是在我们标致和雪铁龙这两个品牌之间,我们是联合的竞争关系,因为我们的生产的车型是完全不一样的,而且车辆的质量也是不一样,我想它们在雪铁龙车辆上,消费者可以看到非常好的行驶性和连贯性。

   主持人 : 雪铁龙希望在国内达到什么样的发展目标?

   萨蒂内 : 我想中国市场是发展是非常快速,我相信中国市场一定会成为最大的汽车市场。而我们目标就是希望雪铁龙能够成为汽车重要的制造商,希望在今后中国市场成为最大的市场之后,我们雪铁龙依然能够占据中国市场最重要的地位。正是出于这一点考虑,所以我们采取了很多努力来完善我们的销售网络,而且我们也希望在中国的销售网点应该是在中国所有的汽车销售网点是最棒的。当然要适应中国市场需求,我们还需要发展我们的产品系列,但是我想这可以在今后再说。

   主持人 :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问最后一个问题。实际上是两个问题,您能不能用非常简短的话,来形容一些雪铁龙产品的特点?再一个就是您想对中国的消费者传达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萨蒂内 : 我想我们雪铁龙品牌第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对于我们的客户非常关注,我们品牌存在根本目标就是向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我们希望向客户提供最满意的汽车,而且我们也希望我们的经销商都可以让我们的客户感到非常的开心。

   我想传达给中国消费者一个信息,如果中国的消费者希望能够收到良好的待遇,那么就选择我们雪铁龙的网络吧!

   主持人 : 谢谢,我们这一轮的访谈就到此结束。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